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9.2015 【穿上新人】

「…這新人即是照創造他者的肖像而更新,… 」(哥3:10)

哥3:1-11
詠145:2-3
路6:20-26

 

反思:
創造者的肖像,就是天主的肖像,在起初,天主做人時就是按祂的肖像而做,有着祂的美善寬仁,人的惡念貪婪,使這肖像蒙塵,面目開始猙獰,無復當年光彩,基督的犧牲,讓祂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污垢,使我們重新肖似我們的創造者,更新了我們的靈魂,宛如披上新衣,一洗頹風。

保祿用「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來形容我們信奉基督後的改變,很形象化地形容我們摒棄陋習,重新做人地生活。「脫下」、「穿上」這兩個動詞提醒我,即使穿上了新人,若不從本質上改變,還是舊人一個,這新人隨時可能再被脫下,又復穿上舊人,依然故我。穿上新人,還得讓聖神從內心感動,從思想上開始改變,漸次影響言語行為,使這肖像的光芒由內而外綻放,讓這穿上了的新人,與自己結合,成為一體,不能再輕易地脫下,重現創造者的美善寬仁肖像,潔白無瑕。

祈禱:仁慈的天父,感謝祢賜給我成為新人;我的軟弱常使我繼續眷戀着「舊人」的舒適放任,使我常在穿上、脫下間徘徊、掙扎,求祢賜我力量,讓我能一舉銷毀我這「舊人」,讓我穿上「新人」,永不離棄。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哥羅森人書 3:1-11
弟兄們:你們既然與基督一同復活了,就該追求天上的事,在那裏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邊。你們該思念天上的事,不該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已與基督一同藏在天主內了;當基督——我們的生命顯現時,那時,你們也要與他一同在光榮之中出現。為此,你們要致死屬於地上的肢體,致死淫亂、不潔、邪情、惡欲和無異於偶像崇拜的貪婪,為了這一切,天主的義怒才降在悖逆之子身上;當你們生活在其中時,你們也曾一度在其中行動過,但是現在你們卻該戒絕這一切:忿怒、暴戾、惡意、咒罵和出於你們口中的穢言。不要彼此說謊;你們原已脫去了舊人和他的作為,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即是照創造他者的肖像而更新,為獲得知識的;在這一點上,已沒有希臘人或猶太人,受割損的或未受割損的,野蠻人、叔提雅人、奴隸、自由人的分別,而只有是一切,並在一切內的基督。

聖詠145:2-3,10-11,12-13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02. 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頌揚你的名,永遠不止。
03. 偉大的上主,實在應受讚美;上主的偉大,高深下可推測。
10. 上主,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上主,願你的所有聖徒讚美你,
11. 宣傳你王國的光榮,講述你的威力大能。
12. 讓世人盡知你的威能,和你王國的偉大光榮。
13. 你的王國,是萬代的王國;你的王權,存留於無窮世。

聖路加福音 6:20-26
那時,耶穌舉目望著自己的門徒說:「你們貧窮的是有福的,因為天主的國是你們的。你們現今饑餓的是有福的,因為你們將得飽飫。你們現今哭泣的是有福的,因為你們將要歡笑。幾時為了人子的緣故,人惱恨你們,並棄絕你們,並且以你們的名字為可惡的,而加以辱罵詛咒,你們才是有福的。在那一天,你們歡喜踴躍吧!看,你們的賞報在天上是豐厚的,因為他們的祖先也同樣對待了先知。但是,你們富有的是有禍的,因為你們已經獲得了安慰。你們現今飽飫的是有禍的,因為你們將要饑餓。你們現今歡笑的是有禍的,因為你們將要哀慟哭泣。幾時眾人都誇讚你們,你們是有禍的,因為他們的祖先也同樣對待了假先知。」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