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9.2015 【愛德要及時】

「…安息日是許行善呢?還是許作惡呢?是救命呢?還是喪命呢?」路(6:9)

1:24 -2:3
62:6-7, 9
6:6-11

 

反思:
慕道期間初次看到耶穌在安息日行善的福音,覺得有點像現在所謂「尋釁滋事」的感覺;一個星期七天,明知法律上不容許在安息日工作,為甚麼偏要挑這天來治病,挑起事端,予人口實;這些受惠者等了這麼久,多一天和少一天,應該分別不大。況且如果耶穌少樹敵,在世的時間可長一點,救人多一些,教誨更多一點。後來讀到「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不是人為了安息日…」,明白到耶穌是要向人顯示法律的真諦:是為了愛護人,讓人在六天辛勞工作後,得到休息的機會,既是愛護人,為何不能在該日行愛德的工作?

耶穌甘願冒着受人非議、被人排擠迫害之險,在安息日治病,是向我展示愛德工作刻不容緩,不應受因時、地、人限制,在顯示祂慈愛的一面之餘,更揭穿法利塞人的偽善,一舉兩得。反觀自己,在行愛德工作時有沒有思前想後,諸多顧慮,更甚是顧慮自己的形象會否因此受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忘記基督所說,要愛人如己,就應把他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去考慮,不是考慮應否去做,而是考慮如何去做。

祈禱:主耶穌,祢要我們愛人如己,我們卻往往只記住自己,求祢開啟我們的耳目,讓我們聽到、看到社會上有需要的階層的呼喊和無助的景況,軟化我們的硬心,使我們願意及時伸出援手。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哥羅森人書 1:24-2:3
弟兄們:如今我在為你們受苦,反覺高興,因為這樣我可在我的肉身上,為基督的身體——教會,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我依照天主為你們所授與我的職責,作了這教會的僕役,好把天主的道理充分地宣揚出去,這道理就是從世世代代以來所隱藏,而如今卻顯示給他的聖徒的奧祕。天主願意他們知道,這奧祕為外邦人是有如何豐盛的光榮,這奧祕就是基督在你們中,作了你們得光榮的希望。我們所傳揚的,就是這位基督,因而我們以各種智慧,勸告一切人,教訓一切人,好把一切人呈獻於天主前,成為在基督內成全的人;我就是為這事而勞苦,按他以大能在我身上所發動的力量,盡力奮鬥。
我實願意你們知道:我為你們和那些在勞狄刻雅以及所有未曾親眼看見過我的人,作如何的奮鬥,為使他們的心受到鼓勵,使他們在愛內互相連結,充分地得到真知灼見,能認識天主的奧祕——基督,因為在他內蘊藏著智慧和知識的一切寶藏。

聖詠62:6-7,9天主是唯一希望
06. 我的靈魂,你只安息在天主內,因為我的期望全是由他而來。
07. 只有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救星;他是我的堡壘,我決不致動搖。
09. 百姓,你們該常依靠他,該在他面前吐露你們的心聲,因為天主確是我們的避難所。

聖路加福音 6:6-11
在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施教。在那裏有一個人,他的右手乾枯了。經師和法利塞人窺察他是否在安息日治病,好尋找藉口控告他。他看透了他們的心思,就對那枯了手的人說:「起來,站在中間!」他遂站了起來。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安息日是許行善呢?還是許作惡呢?是救命呢?還是喪命呢?」他環視眾人一週,就對那人說:「伸出你的手來!」那人照樣一做,他的手便復了原。他們狂怒填胸,彼此商議,要怎樣來對付耶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