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08.2015 【真正的法律,就是活出福音精神】

你們是那些殘殺先知者的子孫。(瑪23:31)

得前2:9-13
詠139:7-8,9-10,11-12
瑪23:27-32


 

默想:
打開報章每天都是環繞政治法制、本土優先、民族意識等不斷的爭拗,沒完沒了,大家都各持己見,沒有相讓共識的空間,看似走進一個死胡同,是否思維都被封閉了?

今日福音中耶穌給法利塞人的教訓能否給我們一些啟示呢?耶穌自己身為猶太人,為猶太人辯護,目的在於指出經師和法利塞人的偏差,就是過度地抱住過往法典及規章制度,把自己封閉於僵化的法律主義之下,不停地利用法律去批評和判斷別人,未能活出真正的猶太精神。

耶穌提醒我們不要再鑽進自己狹隘偏見的角度,而要向世界宣揚及實踐福音的意義,廣施天主之愛、彰顯正義。希望現今的從政者可以關懷民生福祉,不要因意識形態和偏見之故把人民棄而不顧。知行合一,建立一個更公道、良好的社會,和政治秩序;團結人民,無論是哪一種族、黨派、社會階層,共建更好的世界。

我的反思和祈禱:
天主,我常忽略了內在的靈修生活,常批評和判斷別人,主,求祢去掉我生命中的虛榮,使我雖然處身於變幻的塵世中,仍願意改變更新,一心嚮往真福所在。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得撒洛尼人前書 2:9-13
弟兄們:你們應回憶我們的勤勞和辛苦:我們向你們宣講天主的福音時,黑夜白日工作,免得加給你們任何人負擔。你們自己和天主都可作證:我們對你們信友曾是怎樣的聖善、正義和無可指摘。你們也同樣知道:我們怎樣對待了你們中每一個人,就像父親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勸勉、鼓勵、忠告你們,叫你們的行動相稱於那召選你們進入他的國和光榮的天主。
為此,我們不斷地感謝天主,因為你們由我們接受了所聽的天主的言語,並沒有拿它當人的言語,而實在當天主的言語領受了,這言語在你們信者身上發生了效力。

聖詠139:7-8,9-10,11-12讚美全知的天主
07. 上主,我往何處,才能脫離你的神能?我去那裏,才能逃避你的面容?
08. 我若上升於高天,你已在那裏,我若下降於陰府,你也在那裏。
09. 我若飛往日出的東方,我若住在海洋的西方,
10. 你的雙手仍在那裏引導著我,你的右手還在那裏扶持著我。
11. 我若說:願黑暗把我籠罩,光明變成黑暗將我包圍;
12. 但黑暗對你並不朦朧,黑夜與白晝一樣光明。

聖瑪竇福音 23:27-32
那時候,耶穌對民眾和眾門徒講論說:「禍哉,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因為你們好像用石灰刷白的墳墓:外面看來華麗,裏面卻滿是死者的骨骸和各樣的污穢。同樣,你們外面叫人看來倒像義人,你們裏面卻滿是虛偽和不法。
「禍哉,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因為你們修建先知的墳,裝飾義人的墓,且說:假使我們生在我們祖先的時日,我們決不會與他們合謀殺害先知;這樣你們自己作證,你們是那些殘殺先知者的子孫了。那麼,你們就來完成你們祖先的勾當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