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8.2015 【是誰帶你認識耶穌?】

「你來看一看吧!」(若1:46)

默 21:9-14
詠145:10-11,12-13,17-18
若1:45-51


聖巴爾多祿茂宗徒慶日
巴爾多祿茂又名納塔乃耳,加納人,由斐理伯宗徒介紹給耶穌,是十二宗徒之一;耶穌稱他心中毫無詭詐(若1:45-49)。相傳他在主升天後,往阿拉伯及亞美尼亞宣講福音,並在那裏光榮殉道。

 

默想:
在慕導班分享中,慕導者會提及如何認識耶穌。從他們口中得悉大多是由自己的配偶或是身邊朋友介紹;有些迂迴,有些直接:每個故事背後都是巧妙的引領。情況就像福音中的斐理伯,若非因著他的一句話:「你來看一看吧!」,納塔乃耳可能要拐好幾個彎才認識到耶穌。

斐理伯的誠懇真摯,打動了納塔乃耳的心,令他放下對納匝肋人耶穌的成見,來到耶穌面前,成了十二宗徒之一,最後還為祂殉道。

就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放下成見,去迎接耶穌並讓更多人認識祂。

我的反思和祈禱:
天主,請賜予恩寵,堅固我們的信德,也護佑祢的教會,使成為萬民得救的聖事,把天國的福音傳報給普世萬民。

 

聖經讀經:

默示錄 21:9-14
天使對我說:「你來!我要把羔羊的淨配新娘指給你看。」天使就使我神魂超拔,把我帶到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將那從天上,由天主那裏降下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這聖城具有天主的光榮;城的光輝,好似極貴重的寶石,像水晶那麼明亮的蒼玉;城牆高而且大,有十二座門,守門的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寫著以色列子民十二支派的名字。東面三門,北面三門,南面三門,西面三門。城牆有十二座基石,上面刻著羔羊的十二位宗徒的名字。

聖詠145:10-11,12-13,17-18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10. 上主,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上主,願你的一切聖徒讚美你,
11. 宣揚你王國的光榮,講述你的威能。
12. 讓世人盡知你的威能,和你王國的偉大光榮。
13. 你的王國是萬代的王國,你的王權存留於無窮世。
17. 上主在他的一切行徑上,至公至義,上主的一切作為,聖善無比。
18. 上主接近一切呼號他的人,就是一切誠心呼號他的人。

聖若望福音 1:45-51
那時候,斐理伯遇到納塔乃耳,就向他說:「梅瑟在法律上所記載,和先知們所預報的,我們找著了,就是若瑟的兒子,出身於納匝肋的耶穌。」納塔乃耳便向他說:「從納匝肋還能出什麼好事嗎?」斐理伯向他說:「你來看一看吧!」耶穌看見納塔乃耳向自己走來,就指著他說:「看,這確是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內毫無詭詐。」納塔乃耳向他說:「你從那裏認識我呢?」耶穌回答說:「斐理伯叫你以前,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納塔乃耳回答說:「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耶穌遂說道:「因為我向你說:我看見了你在無花果樹下,你就信了嗎?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又向他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開,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