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8.2015 【盛裝赴宴】

「天國好比一個國王,為自己的兒子辦婚宴。」 (瑪22:2)

聖伯爾納鐸 院長 聖師 紀念
民 11:29-39
詠 40:5, 7-8, 8-9, 10
瑪 22:1-14

聖人在1090年出生於法國方旦,自幼接受良好教育。1113年,入熙篤隱修院修道;不久,被選為格來福隱修院院長,以身作則,革新隱修生活,領導會士修德成聖,成績卓著,各方問道而來的人,絡繹不絕。當時教會發生分裂,聖人便週遊歐洲各地,謀求恢復教會之和平與統一。聖人生平有關神學及靈修學著作甚多,且文筆盡露《聖經》的甘飴,故聖人也被稱為「蜜口聖師」。聖人於1153年安逝。聖人被譽為熙篤會的第二會祖。1830年被尊為教會聖師。

反思:
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相信不少人也曾經驗到,最近有一位好朋友向我說她收到一封婚宴請柬,她很矛盾不知道應不應該去?因為這朋友是十多年前讀大學時認識,大家一點也不熟識,多年來友情上完全零交流,當時我很坦率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婚宴是一件值得高興和重要的事,她想所有人都分享她的快樂,但是假如你認為這份邀請是建立在一份沒有交流的友誼上,就不要勉強自己,心裡默默祝福她就夠了!」當我聯想到今天的聖言時,我忽然有另一番感想:「婚宴是雙方確認相愛的神聖日子,原來被邀請的嘉賓和婚宴主人之間的友愛也是在婚宴中被肯定了!事實上,如果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親人,一定會花盡心思打扮且樂意出席。」耶穌以婚宴比喻我們被召叫跟隨祂的人,猶如被邀請進入天國的嘉賓一樣,可以獲享天國中各種豐盛的恩寵,但是嘉賓必須按主人家意思穿上合宜的禮服,當我默想到這裡,我忽然有一個問題:「那怎樣的禮服才稱合主人的心意呢?」
今天是聖伯爾納鐸的紀念日,他是教會中很有深遠影響和貢獻的聖師,他其中最動人的神修思想─「人與天主之間的愛」,他把人與天主之間的愛分了四個階段:「開始是人為了愛自己而愛自己,繼而人為了愛自己而愛天主,然後發展到人為了愛天主而愛天主,最後是人為了愛天主而愛自己」。 這四種人與天主之間的愛情發展,彷彿是四種不同尺碼款式的禮服一樣!親愛的兄弟姊妹們,你們覺得天主喜愛我們穿那一款禮服出席這天國神聖的婚宴呢?

我的祈禱:「聖伯爾納鐸,你一生以嚴己克苦的隱修生活事奉天主,卻又能為基督在教會內重振了福音的鐸聲,你且以無盡的愛去對待一切人事,求你在天國裡也默默繼續為我們轉求,像你一樣穿上合主心意的禮服,好能他日共享聖宴。亞孟」

 

聖經讀經:

民長紀 11:29-39
那時上主的神降於依弗大身上,他就走遍基肋阿得和默納協,來到基肋阿得的米茲帕,又從基肋阿得的米茲帕,到了阿孟子民那裏。依弗大向上主許願說:「若你把阿孟子民交於我手中,當我由阿孟子民那裏平安回來時,不論誰由我家門內出來迎接我,誰就應歸上主,我要把他獻作全燔祭。」於是依弗大到阿孟子民那裏與他們交戰,上主把他們交在他手中,於是他從阿洛厄爾擊殺他們直到米尼特,直到阿貝耳革辣明,共二十座城,實在是一場大追擊戰;於是阿孟子民在以色列子民前屈服了。
依弗大回到米茲帕自己家中時,看,他的女兒出來,擊鼓跳舞前來迎接他。她是依弗大的獨生女,除她以外,沒有別的子女。當依弗大一見了她,就撕破衣服說:「哎呀!我的女兒,你真使我苦惱,太叫我為難了!因為我對上主開過口不能收回。」她回答他說:「我的父親,你既然對上主開過口,就照你說出的對待我吧!因為上主已對你的敵人阿孟子民,為你報了仇。」她又向父親說:「請你許我一件事:給我兩個月的期限,讓我與我的伴侶到山上去,哀哭我的童貞。」他答應說:「你去吧!」就讓她離去兩個月的時間。她就去了,與她的伴侶在山上哀哭自己的童貞。過了兩個月,她回到父親那裏,父親就在她身上還了所許的願。

聖詠40:5,7-8,8-9,10感恩與求恩
05. 凡全心依靠上主,不對傲慢傾慕,且又不依附虛偽的,這人真有福!
07. 上主,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喜,就開了我的耳朵;全燔之祭以及贖罪之祭,也已非你所要。
08. 於是我說:「你看,我已到來!」
09. 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我的天主,承行你的旨意為我所喜愛,你的法律常存於我的心懷。
10. 在盛大的集會中,我宣揚了你的正義,看,我並沒有閉口不言,上主,你全知悉。

聖瑪竇福音 22:1-14
那時,耶穌用比喻對司祭長和民間長老說:「天國好比一個國王,為自己的兒子辦婚宴。他打發僕人去召被請的人來赴婚宴,他們卻不願意來。他又派其他的僕人去,說:你們對被請的人說:看,我已經預備好了我的盛宴,我的公牛和肥畜都宰殺了,一切都齊備了,你們來赴婚宴吧!他們卻不理:有的往自己的田裡去了,有的作自己的生意去了,其餘的竟拿住他的僕人,凌辱後殺死了。國王於是動了怒,派自己的軍隊消滅了那些殺人的兇手,焚毀他們的城市。然後對僕人說:婚宴已經齊備了,但是被請的人都不配。如今你們到各路口去,凡是你們所遇到的,都請來赴婚宴。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到的,無論壞人好人,都召集了來,婚宴上就滿了坐席的人。
「國王進來巡視坐席的客人,看見在那裡有一個沒有穿婚宴禮服的人,便對他說:朋友,你怎麼到這裡來,不穿婚宴禮服?那人默然無語。國王遂對僕役說:你們捆起他的腳和手來,把他丟在外面的黑暗中;在那裡要有哀號和切齒。因為被召的人多,被選的人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