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8.2015 【慷慨大方的天主】

我願意給這最後來的和給你的一樣。(瑪20:14)

民 9:6-15
詠 21:2-3, 4-5, 6-7
瑪 20:1-16


反省:
耶穌今天在比喻裏描述天國好像一個家主,他大清早就出去為自己的葡萄園招聘工人。這位家主在不同的時間,主動地出去,把願意到他園裏工作的人僱來,且讓他們同樣獲得同等工資──每人一個德納。從人間的計算看來,總認為家主不公道,但耶穌正是巧妙地用人間好像講不通的事理,引導我們正確了解祂所宣講的天國的意義;而藉著這個比喻,我們看到了那大方對待萬眾的好天主。

今天的比喻含義豐饒,我在省思裏永遠讚頌天主的恩慈厚愛──上主在基督耶穌內召叫一切的人接受天國的恩惠。比喻裏的家主就只因他的寬仁好施,慈悲慷慨,把所有願意來的都召來了,我們不也一樣嗎?蒙召成為天主的子女,既不因有何功德,更別說什麼長處,就只是愛的天主把恩寵白白賞賜給我們!耶穌提醒我們,天國是天主白白的賞賜,決不是單靠人自己的力量掙取得到的。除了心底常懷感恩之情外,最美的回應便是在世途上,死心塌地追隨耶穌,整個生命要與耶穌一起,藉著聖神的恩寵,讓耶穌的溫良、貧窮、寬恕和祂對天父的信靠,都生活在自已內,讓自己日益相似祂。

禱文:
親愛的耶穌:祢是我的生命之主,我獻給祢我的意志、我的情感。求賜我常懷自我奉獻之恩,在基督內奉獻於天父。亞孟。

 

聖經讀經:

民長紀 9:6-15
那時,舍根所有的公民和貝特米羅人都集合起來,在舍根的紀念碑前那棵橡樹下,立阿彼默肋客為王。
有人將此事告訴了約堂,約堂就上了革黎斤山頂,站在那裏,高聲向他們喊說:「舍根的公民,請你們聽我,望天主也聽你們!有一次,眾樹要去立一樹為他們的君王,就對橄欖樹說:請你作我們的君王!橄欖樹回答說:人用我的油來敬禮神,尊崇人,難道要我放棄出油,而在眾樹之上搖搖擺擺嗎?眾樹又對無花果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君王!無花果樹回答說:難道要我舍掉我的甘甜和美果,而在眾樹之上搖搖擺擺嗎?眾樹又對葡萄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君王!葡萄樹就回答說:我的新酒悅樂神人,難道要我放棄出產,而在眾樹之上搖搖擺擺嗎?於是眾樹對荊棘說:請你來作我們的君王!荊棘對樹木答道:若你們真願立我作你們的君王,來吧!躲在我的蔭下;否則,火必從荊棘冒出,吞滅黎巴嫩的香柏木。」

聖詠21:2-3,4-5,6-7歌頌賜勝利的天主
02. 上主,君王因你的威能而欣喜,因你的救助而快樂無比。
03. 你滿全了他心中的渴想,沒有拒絕他口中的盼望。
04. 你已賜給了他超卓的恩寵,且以純金的冠冕加在他頭頂;
05. 他雖只向你乞求確保性命,你卻賜他萬世無疆的長生。
06. 你協助他獲得了偉大的光榮,你加給他無比的榮耀與尊崇;
07. 你使他成了萬世的福源,使他在你面前踴躍歡喜。

聖瑪竇福音 20:1-16
那時,耶穌給門徒講了這個比喻:「天國好像一個家主,清晨出去為自己的葡萄園僱工人。他與工人議定一天一個「德納」,就派他們到葡萄園裏去了。約在第三時辰,他又出去,看見另有些人在街市上閒立著,就對他們說: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吧!凡照公義該給的,我必給你們。他們就去了。約在第六和第九時辰,他又出去,也照樣作了。約在第十一時辰,他又出去,看見還有些人站在那裏,就對他們說:為什麼你們站在這裏整天閒著?他們對他說:因為沒有人僱我們。他對他們說: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吧!到了晚上,葡萄園的主人對他的管事人說:你叫工人來,分給他們工資,由最後的開始,直至最先的。那些約在第十一時辰來的人,每人領了一個「德納」。那些最先僱的前來,心想自己必會多領;但他們也只領了一個「德納」。他們一領了,就抱怨家主,說:這些最後僱的人,不過工作了一個時辰,而你竟把他們與我們這整天受苦受熱的,同等看待。他答覆其中的一個說:朋友!我並沒有虧負你,你不是和我議定了一個「德納」嗎?拿你的走吧!我願意給這最後來的和給你的一樣。難道不許我拿我所有的財物,行我所願意的嗎?或是因為我好,你就眼紅嗎?這樣,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