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8.2015 【天國中誰最大?】

「耶穌就叫一個小孩來,使他站在他們中間,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悔改而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天國。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瑪18:2-3)

聖嘉勒(貞女)(紀念)
申 31:1-8
申 32:3-4, 7, 8, 9, 12
瑪 18:1-5, 10, 12-14

聖女在一一九三年生於意大利亞西西,她追隨同鄉聖方濟,度神貧的生活,成為聖嘉勒女修會的會租。她生活清苦,卻因行了許多愛德和熱心善功而得到精神上的富足。一二五三年安逝。(摘自教區禮儀委員會)

默想:
自小香港人早被灌輸不要輸在起跑線,不可蝕底,凡事要爭取做到最大的才是最好的、最威的人,小時這樣被稱為叻學生,長大被標籤為一個成功的人士;否則就會淪為「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結果,造成大家自我很重,執著得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漸漸眼睛只會向上看,忽略別人甚至身邊的人,看不起比自己弱小的人,對有需要的人視若無睹,甚至目空一切。

今日福音中,耶穌教導我們要如小孩子般常懷喜樂、愛與服從的心態信賴在天的大父如同在世上的父母一樣。透過悔改自己,放下自我執着,只有謙卑的心才能令自己如小孩子般純真的眼睛,看到耶穌臨在最弱小的人身上,需要我們去服侍,去理會身邊人的感受,學懂去愛才可以成為天國中最大的。

祈禱:主耶穌,請幫助我學習俯首看事物,懷着謙遜的心去欣賞及學習孩子的純真,幫助弱小,彰顯天父的大愛。阿孟。

 

聖經讀經:

申命紀 31:1-8
梅瑟向全以色列人說:「我今天已經一百二十歲,再不能出入;而且上主曾對我說:『你不能過這約但河。』上主你的天主親自要領你過去,親自要由你面前將這些民族消滅,使你佔領他們的土地;按上主所許諾的,若蘇厄將領你們過去。上主對待那些民族,必像以前對待阿摩黎人王息紅和敖格,以及他們的國一樣,將他們完全消滅。上主必將他們交於你們,你們應依照我吩咐你們的一切命令,對待他們。你們應勇敢堅決,不要害怕,在他們面前也不要畏懼,因為上主你的天主親自與你同行,決不拋棄你,也決不離開你。」然後梅瑟召若蘇厄來,當著全以色列的面對他說:「你要勇敢堅決,因為你應領這人民,進入上主向他們祖先誓許要賜予他們的土地;你應將那地分給他們作為基業。上主必親自領導你,與你同在,決不拋棄你,也決不離開你;你不要害怕,也不要膽怯。」

命紀32:3-4,7,8,9,12
03. 我要宣揚上主的名,請讚頌我們的天主!
04. 他是磐石,他的作為完美無比;他的行徑公平正直。
07. 你回想往古的時日,思念歷代的歲月;問你的父親,問你的長輩,他必給你講述。
08. 當至高者為民族分配產業時,分佈世人的子孫時,按照天主子民的數目,為萬民劃定了疆界。
09. 雅各伯是上主所保留的一份,以色列成為他特有的產業。
12. 上主獨自領導了他,他旁邊並沒有外邦的神。

聖瑪竇福音 18:1-5,10,12-14
就在那時刻,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在天國裏究竟誰是最大的?」耶穌就叫一個小孩來,使他站在他們中間,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悔改而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天國。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無論誰因我的名字,收留一個這樣的小孩,就是收留我。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因為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
耶穌又說:「你們以為如何?如果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迷失了路,他豈不把那九十九隻羊留在山上,而去尋找那隻迷失了路的嗎?如果他幸運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比為那九十九隻沒有迷路的,更覺歡喜;同樣,使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喪亡,決不是你們在天之父的意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