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8.2015 【祈求信德】

「由於你們缺少信德」 (瑪17: 20)

聖道明 司鐸 紀念
申6:4-13
詠18:2-3, 3-4, 47, 51
瑪17:14-20

聖人生於1170年在西班牙的加拉肋加城的公教家庭,15歲入讀帕倫西亞大學修神學,成續卓越,聖德超著。25歲晉鐸,1199年成為教士及副院長。1203年為對抗阿比森異端,他和奧斯馬城的主教經法國的郎基多克督往丹麥,聖人以克己苦身,與異端辯論,十年艱苦戰鬥,雖未竟全功,但已轉化數以萬計的異端教徒。在此期間,他深明要鞏固教友的信仰,必要過過長期的教化培育,廣傳聖道。聖人遂召集幾個志同道合的同伴,得主教批准,成立一個宣道組織,其門下弟兄均研讀神學,尤重神修,以刻苦精神,教化人群。此組織其後成為修會,得教宗何諾理三世批准,成為聖道明會。聖人於1221年主顯節與世長辭。

反思:
今天的《福音》讀經中,耶穌譴責世人「無信敗壞」和門徒「缺少信德」。二千年後的今天,相信我們仍會受主耶穌相同的譴責。

不是嗎?我已領洗五十年,人生路上遇過大小的挑戰,在思量對策,找尋出路時,往往沒有加入對天主的信德。雖然知道「不要怕,祇管信」,但總是沒有把握天主真的自會照顧。於是始終依賴人的智慧和力量去處理事情,天主的份量起不了什麼作用。

另一方面,當看到教會大小團體的種種問題時,仍容易心灰失望,不相信聖神的臨在和看顧,忘記了耶穌曾答應聖教會決不會被邪惡的力量推倒。

為什麼我們仍是無信的一代?為什麼我們不相信,既大能亦愛我們的天主一定會照料我們?當然,信德與自己努力並不對立或矛盾。在今天《福音》的驅魔事件中,耶穌也要求門徒祈禱和禁食才有能力驅魔。換言之,我們需要盡自己的本份,帶著平安的心,信賴天主的指引和看顧。不要自作聰明,以為自己比天主更有辦法。

不過,信德是超性之德,是天主恩賜,需要我們祈求才可以增強。

祈禱:主,求祢賜我更大的信德。

 

聖經讀經:

申命紀 6:4-13
梅瑟向百姓說:「以色列!你要聽: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你當全心、全靈、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我今天吩咐你的這些話,你應牢記在心,並將這些話灌輸給你的子女。不論你住在家裏,或在路上行走,或臥或立,常應講論這些話;又該繫在你的手上,當作標記;懸在額上,當作徽號;刻在你住宅的門框上和門扇上。上主你的天主,幾時領你進入他向你的祖先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起誓,要賜給你的地方,那裏有高大壯觀的城邑,而不是你所建造的;有充滿各樣寶物的住宅,而不是你裝滿的;有蓄水池,而不是你挖掘的;有葡萄園和橄欖樹林,而不是你栽植的;當你吃飽時,你應留心,不要忘了領你由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上主。你要敬畏上主你的天主,只事奉他,只以他的名起誓。」

聖詠18:2-3, 3-4, 47, 51凱旋感恩歌
02. 上主,我的力量!我愛慕你。
03. 上主,你是我的磐石、我的保障,我的避難所。你是我的天主,我一心所依靠的磐石;你是我的護盾,我救恩的力量,我的堡壘。
04. 我一呼求應受頌揚的上主,我便會從仇敵的手中得救。
47. 上主萬歲!願我的磐石備受讚頌!救我的天主備受尊崇!
51. 因為是你使你的君王大獲勝利,對你的受傅者廣施了仁愛慈惠。

聖瑪竇福音 17:14-20
那時候,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跪下,說:「主啊!可憐我的兒子吧!他患癲癎病很苦,屢次跌在火中,又屢次跌在水裏。我把他帶到你的門徒跟前,他們卻不能治好他。」耶穌回答說:「哎!無信敗壞的世代,我同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給我帶到我這裏來!」耶穌遂叱責魔鬼,魔鬼就從孩子身上出去了;從那時刻,孩子就好了。以後,門徒前來私下對耶穌說:「為什麼我們不能逐出這魔鬼呢?」耶穌對他們說:「由於你們缺少信德;我實在告訴你們: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它必會移過去的;為你們沒有不可能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