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8.2015 【人生何為?】

「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 或者,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靈魂的代價?」(瑪16:26)

聖西斯篤二世及同伴 殉道 紀念
申 4:32-40
詠 77:12-13,14-15,16,21
瑪 16:24-28

聖人於公元257年被選為教宗,時值羅馬皇瓦萊里安發動教難,禁止宗教集會。翌年他在地窟中舉行彌撒時,被士兵破門進入,即時斬首,與他同時被害的有四位執事,同日另有三位執事被斬。四天後聖老楞佐亦為主作證殉道。

反思:
今天讀經中的著名金句「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徹底轉變了聖方濟各沙勿略(1506-1552)的一生,令他從一位聰明飽學,自視極高,著眼世間富華權位的貴族青年,受到當頭棒喝,猛然頓悟,遂放下一切,與聖依納爵(1491-1556)共同創立耶穌會,成為矢志捍衛和拓展天主教會的基督勇兵。他是第一位來到亞洲的傳教士,一生為萬千人付洗,被教會尊為傳教主保。
五十年前我在澳門慈幼學校領洗時,選了這位偉大的聖人為個人主保。當時自己年紀少,很崇拜聖人的豐功偉績,以聖人作主保為榮,所以當知道聖女小德蘭也是傳教主保時,心中感到不忿,替自己的主保抱不平。聖女短暫的一生,足不出修院,所做的盡是微小瑣碎之事,最後寂寂無聞而逝。這與我的主保怎能相比?他遠涉重洋,嘗盡艱辛,為聖教會開疆闢土,奠下他日亞洲教會興盛的基業,最後雖困於上川島,仍心懷福傳中華大地的宏願。
當然,現在明白了,這祇是世人眼中的成敗準則。天主看人心,兩位傳教主保的偉大在於全心奉獻自己給天主,自願成為天主的工具。聖方濟各沙勿略以施洗和聖女小德蘭以祈禱,同樣可以歸化萬千人,同樣偉大和值得尊敬和效法。雖然高山仰止,我們無法攀達聖人的聖化高度,但可以向他們學習。他倆一生不以自己的靈魂來賺取全世界,卻將一生交在上主手中,賺取了自己和他人的靈魂。這是每一位基督徒的人生目標,也正是主耶穌在今天讀經的教誨。

祈禱:主,讓我效法聖人的芳表。

 

聖經讀經:

申命紀 4:32-40
梅瑟向百姓說:「你且考察在你以前過去的世代,從天主在地上造了人以來,由天這邊到天那邊,是否有過像這樣的大事,是否聽過像這樣的事?是否有一民族,如同你一樣,聽到了天主由火中說話的聲音,還仍然活著?或者,是否有過一個神,以災難、神跡、奇事、戰爭、強力的手、伸展的臂和可怕的威能,企圖將某一民族由另一民族中領出來,如上主你們的天主在埃及於你們跟前,對你們所做的一切一樣這一切只顯示給你,是要你知道,只有上主是天主,除他以外再沒有別的神。他由天上使你聽到他的聲音,是為教訓你;在地上使你見到他的烈火,叫你聽到他由火中發出的言語。他由於愛你的祖先,才揀選了他們的後裔,親自以大能把你由埃及領出來,由你面前趕走比你更大的民族,領你進入他們的國土,賜給你作為產業,就如今日一樣。所以今日你該知道,且要牢記在心:天上地下,只有上主是天主,再沒有別的神。你應遵守他的法令和誡命,就是我今日所訓示你的,好使你和你的後代子孫得享幸福,在上主你的天主永遠賜給你的土地上長久居住。」

聖詠77:12-13,14-15,16,21回念天主的大恩
12. 我現今追念上主的作為,回想你往昔所行的奇蹟;
13. 沉思你的一切所作所為,更要默想你的一切異事。
14. 天主,你的行徑完全在於聖化,有那個神像我們的天主如此偉大?
15. 只有你是施行奇蹟的天主!在萬民中彰顯了你的威能。
16. 你以大能拯救了你的人民,就是雅各伯和若瑟的子孫。
21. 你曾藉著梅瑟和亞郎的手,領有你的子民有如領導羊群。

聖瑪竇福音 16:24-2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已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或者,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靈魂的代價?因為將來人子要在他父的光榮中同他的天使降來,那時,他要按照每人的行為予以賞報。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人中,就有些人未嘗到死味以前,必要看見人子來到自己的國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