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08.2015 【天上之糧】

耶穌卻對他們說:「他們不必去,你們給他們吃的罷!」瑪(14:13-21)

戶 11:4-15
詠 81:12-13, 14-15, 16-17
瑪 14:13-21


默想:
每當我默想耶穌為有需要的人治病和行奇蹟時,我的心就被祂的愛和慈悲而觸動和吸引。

在這經文中,耶穌在荒野看到徬徨無助的人群,就動了憐憫的心,邀請門徒去給群眾吃飽。同樣,我們也像宗徒們一樣被邀請和派遣,去幫助別人認識天主,接近天主。

當我們服務時,應懷有慈悲憐憫的心,延續基督的精神,安慰被疾病所煎熬的病人、服務孤獨無助的人、鼓勵生活在恐懼中的人、接納被社會遺忘的人、對那些迷失在絕望中的人,我們帶領他們認識福音,讓他們獲得基督喜樂的新生命。


我的祈禱:
求聖神光照引領我們,常以喜樂平安的態度服務,從心底裡發出對人的憐憫,使別人在我們身上發現慈悲耶穌的面容。

 

聖經讀經:

戶籍紀 11:4-15
以色列子民哭泣說:「誰給我們肉吃?我們記得:在埃及我們可隨便吃魚,還有胡瓜、西瓜、韭菜、蔥和蒜。現在我們的心靈憔悴,我們眼見的除「瑪納」外,什麼也沒有。」「瑪納」形似胡荽種子,色彩有如珍珠。人民四散收集,用磨研細,或在臼內搗碎,在鍋內煮了做成餅,它的滋味有如油餅的滋味。夜間露水降在營上時,也降下「瑪納」。
梅瑟聽見百姓家家戶戶,各在帳棚門口悲哭。上主非常忿怒,梅瑟見了也很難受,遂對上主說:「你為什麼難為你的僕人?為什麼我在你眼中不蒙寵幸,竟將管理這百姓的擔子全放在我身上?莫非是我懷孕了這百姓,或是我生了他們,你竟對我說:你要懷抱他們,如同褓母懷抱乳兒,直到進入你對他們的祖先所誓許的地方?我從那裏拿肉給這百姓吃因為他們向我哭訴說:給我們肉吃!我獨自不能抱著這百姓,這為我太重。若你願這樣對待我,如果我在你眼中得寵,求你殺了我吧!免得我受這苦楚。」


聖詠81:12-13,14-15,16-17慶節的歌詠
12. 我的百姓沒有聽我的呼聲,以色列人也沒有服從我的命令。
13. 因此,我就任憑他們的心靈頑硬,讓他們隨自己的私意而行。
14. 如果我的百姓聽了我的命令,以色列人隨從我的道路而行,
15. 我立刻就會壓迫他們的敵人,轉過手打擊難為他們的仇人。
16. 仇恨上主的人必來向他歸順,仇人的厄運從此要永久常存。
17. 但我要以麥子的精華養育選民,以石中的蜂蜜使他們得到飽飫。


聖瑪竇福音 14:13-21
耶穌一聽若翰的死訊,就從那裏上船,私下退到荒野地方;群眾聽說了,就從各城裏步行跟了他去。他一下船,看見一大夥群眾,便對他動了憐憫的心,治好了他們的病人。到了傍晚,門徒到他跟前說:「這地方是荒野,時候已不早了,請你遣散群眾吧!叫他們各自到村莊去買食物。」耶穌卻對他們說:「他們不必去,你們給他們吃的吧!」門徒對他說:「我們這裏什麼也沒有,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耶穌說:「你們給我拿到這裏來!」遂又吩咐群眾坐在草地上,然後拿起那五個餅和兩條魚,望天祝福了;把餅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再分給群眾。眾人吃了,也都飽了;然後他們把剩餘的碎塊收了滿滿十二籃。吃的人數,除了婦女和小孩子外,約有五千。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