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7.2015 【撒在海裏的網】

天國又好像撒在海裏的網,網羅各種的魚。 (瑪13:47)

聖伯多祿‧金言 (主教、聖師) 紀念
出40:16-21, 34-38
詠 84:3,4, 5-6, 8, 11
瑪 13:47-53


默想:
主耶穌每次講述天國,均以比喻,讓聽者自己理解天國是怎樣。今天福音,耶穌說:「天國又好像撒在海裏的網,網羅各種的魚。網一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放在器皿裏;壞的,扔在外面。在今世的終結時,也將如此:天使要出去,把惡人由義人中分開,把他們扔在火窯裏; 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這一切你們都明白了嗎?」

我特別留意到的是在海裏的網,這個網並不是放在沙灘上,也不是放置在空地上或家裏,卻特別強調的是放在海裏,因為魚網要在海裏才可以發揮其最大的功能,就是捕魚,捕獲海裏的各種的魚。所以,要留意運用適當的工具,還要在適當的地方和時間。「適當」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很重要,如果人人都懂得辨別「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事物便可以按其正確和正常的秩序進行。就如我們要宣講天主教信仰的訊息,首先也留意當時的環境是否適合。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常派遣聖神指引我,讓我有理性分析的能力,明辨適當的時候做適合的事。

 

聖經讀經:

出谷紀 40:16-21,34-38
梅瑟奉行了一切,上主怎樣吩咐的,他就怎樣作了。第二年正月初一,帳棚就豎立起來了。梅瑟豎立了帳棚,安上卯座,放上木板,安上橫木,豎起柱子。將幕頂展開放在帳棚上,將幕頂的罩放在上面,全照上主吩咐梅瑟的。隨後取了約版放在櫃內,櫃旁穿上槓桿,將贖罪蓋安在約櫃上面。將櫃抬到帳棚內,懸上帳幔,遮住約櫃,如上主吩咐梅瑟的。
那時雲彩遮蓋了會幕,上主的榮耀充滿了帳棚。梅瑟不能進入會幕,因為雲彩停在上面,上主的榮耀充滿了帳棚。
在以色列子民整個的行程中,雲彩一從帳棚升起,他們就拔營前行;雲彩若不升起,他們就安營不動,直等雲彩升起。在他們整個行程中,上主的雲彩白天停在帳棚上,黑夜在雲中有火,以色列全家都能見到。

聖詠84:3,4,5-6,8,11朝拜聖殿歌
03. 我的靈魂對上主的庭院渴慕及緬懷。我的心靈以及我的肉身,向生活的天主踴躍歡欣。
04. 萬軍的上主,我的君王,我的天主,麻雀靠近你的祭壇找到了住所,燕子也找到了安置幼雛的窩巢。
05. 上主,居住在你的殿宇,常讚美你的,真是有福!
06. 那以你作為自己的助佑,
08. 他們的體力越行越充沛。
11. 的確,在你庭院逗留一日,遠勝過在別處逗留千日。我寧願站在我天主殿宇的門限,也不願逗留在惡人的帳幔裏。

聖瑪竇福音 13:47-53
那時,耶穌對群眾說:「天國好像撒在海裏的網,網羅各種的魚。網一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放在器皿裏;壞的,扔在外面。在今世的終結時,也將如此:天使要出去,把惡人由義人中分開,把他們扔在火窰裏;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這一切你們都明白了嗎?」他們說:「是的。」他就對他們說:「為此,凡成為天國門徒的經師,就好像一個家主,從他的寶庫裏,提出新的和舊的東西。」耶穌講完了這些比喻,就從那裏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