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7.2015  【生活的優次】

「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路 10 : 42)

聖瑪爾大 紀念
若一 4:7-16
詠 34: 2-3, 4-5, 6-7, 8-9, 10-11
路 10:38-42


反省:
今天福音中耶穌對瑪爾大的說話為基督徒是饒有意義的勸言─靈修生活的重要性。生活的節奏是急促和忙亂的,各人每天都要在工作和家庭中履行不同的職責和任務,可說心力交瘁;但可有想過是否有足夠時間和生活中的天主促膝交談呢?切勿在生活的洪流中被種種事務侵蝕,此消彼長,以致失落信仰。信德的種子是需要不斷地細心培育,才能生長發芽,茁壯成長。靈修便是基督徒汲取養份的不二法門。

事實上,越是忙碌,越要想辦法抽時間與天主相遇,與祂分享生活中的種種,聆聽祂的教導,祈求祂給予力量,接受生活中的各種挑戰。我是否懂得如何效法瑪利亞,去選擇什麼是為我的精神生活有神益的?


祈禱:
人而天主的耶穌基督,祢最瞭解人性的軟弱,常遇到有心無力的時刻;求祢賜我勇力抵抗魔鬼的誘惑,懂得明智地選擇引領我步向天國的事情。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4:7-16
可愛的諸位: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天主;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也認識天主;那不愛的,也不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示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著他得到生命。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他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
可愛的諸位: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瞻仰過天主;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他的愛在我們內才是圓滿的。我們所以知道我們存留在他內,他存留在我們內,就是由於他賜給了我們的聖神。至於我們,我們卻曾瞻仰過,並且作證:父打發了子來作世界的救主。誰若明認耶穌是天主子,天主就存在他內,他也存在天主內。我們認識了,且相信了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天主是愛,那存留在愛內的,就存留在天主內,天主也存留在他內。


聖詠34:2-3, 4-5, 6-7, 8-9, 10-11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
03. 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
04.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
05. 我尋求了上主,他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
06. 你們瞻仰他,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
07. 卑微的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脫離一切的苦辛。
08. 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
0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10. 上主的聖民,你們該敬畏上主,因敬畏他的人,不會受到窮苦。
11. 富貴的人竟成了赤貧,忍飢受餓;尋求上主的人,卻不缺任何福樂。


聖路加福音 10:38-42
那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名叫瑪爾大的女人,把耶穌接到家中。她有一個妹妹,名叫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他講話。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便上前來說:「主!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介意嗎?請叫她來幫助我吧!」主回答她說:「瑪爾大,瑪爾大!你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其實需要的唯有一件。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