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7.2015 【主,惟祢有永生的話!】

「除我之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出20:3)

聖撒柏‧麥祿福 (司鐸) 紀念
出 20 1-7
詠 19:8, 9, 10, 11
瑪 13:18-23

 

聖人一八二八年出生於黎巴嫩。及長,進入黎巴嫩馬落尼禮(Maronite)修會,取名撒柏;晉鐸後,專務嚴格獨修及全德生活,因而從阿那雅隱修院引退而獨居,度苦修生活,以持續的守齋、不斷的祈禱,事奉天主。一九二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安息主懷。


默想:
今天的兩篇讀經,令我有如下的反思:天主十誡即是天主的十句話語,透過梅瑟,就成了我們信仰生活的誡命律例。而十誡的總綱,就是愛主愛人,因為天主是愛!因著這深情大愛,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耶穌基督親自向我們說話,親自與我們同在,與我們相遇,讓我們去經驗祂的大愛,去追隨祂的腳步。

今天,我們除了有天主的十句話,還有聖經 -- 天主的聖言,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祂的話語要求我們有所回應,我們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來栽種主基督的話語,要有一顆堅毅的心來灌溉主基督的話語,全心信賴依靠,才開花結果!

作為一位牧靈工作者,在服務上,我體味天主的臨在,沒有祂,我何來安慰的話語,沒有祂,這話語如何進入服務對象的心靈!


祈禱:全能永生的天主子,讚美祢、感謝祢!惟祢有永生的話!祢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出谷紀 20:1-17
天主訓示以下這一切話說:「我是上主你的天主,是我領你出了埃及地、奴隸之所。除我之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你製造任何彷彿天上、或地上、或地下水中之物的雕像。不可叩拜這些像,也不可敬奉,因為我,上主,你的天主是忌邪的天主;凡惱恨我的,我要追討他們的罪,從父親直到兒子,什至三代四代的子孫。凡愛慕我和遵守我誡命的,我要對他們施仁慈,直到他們的千代子孫。不可妄呼上主你天主的名;因為凡妄呼他名的人,上主決不讓他們免受懲罰。應記住安息日,守為聖日。六天應該勞作,作你一切的事;但第七天是為恭敬上主你的天主當守的安息日;你自己、連你的兒女、你的僕婢、你的牲口,以及在你中間居住的外方人,都不可作任何工作。因為上主在六天內造了天地、海洋和其中一切,但第七天休息了,因此上主祝福了安息日,也定為聖日。應孝敬你的父親和你的母親,好使你在上主你的天主賜給你的地方,延年益壽。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害你的近人。不可貪你近人的房舍。不可貪戀你近人的妻子、僕人、婢女、牛驢及你近人的一切。」


聖詠19:8,9,10,11讚主頌
08. 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能暢快人靈;上主的約章是忠誠的,能開啟愚蒙。
09. 上主的規誡是正直的,能悅樂心情;上主的命令是光明的,能燭照眼睛。
10. 上主的訓誨是純潔的,永遠常存;上主的判斷是真實的,無不公允。
11. 這一切比黃金,比極純的黃金更可愛戀;比蜂蜜,比蜂巢的流汁更要甘甜。


聖瑪竇福音 13:18-2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那麼,你們聽這撒種者的比喻吧!聽天國的話而不了解的,那惡者就來把撒在他心裏的奪去:這是指那撒在路旁的。那撒在石頭地裏的,即是指人聽了天國的話,立刻高興接受;但在心裏沒有根,不能持久,一旦為這話遭遇艱難或迫害,就立刻跌倒了。那撒在荊棘中的,即是指人聽了天國的話,卻有世俗的焦慮和財富的迷惑,把話蒙住了,結不出果實。那撒在好地裏的,即是指那些聽了天國的話而了解的人,他當然結出果實,有結一百倍的,有結六十倍的,有結三十倍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