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7.2015 【主,請開啟我心!】

「因為天國的奧妙是給你們知道,並不是給他們知道。」(瑪13:11)

聖彼濟大 (修女紀念
19:1-2, 9-11, 16-20
3:52, 53, 54, 55, 56
13:10-17

 

聖婦於1303年生於瑞典,年幼出嫁,育子女八名,全部皆予以良好宗教教育聖女加大利納是其女之一。聖婦曾加入方濟第三會,其夫入熙篤會修道,他逝世後
聖婦決意度更嚴肅的神修生活,常默想救主的苦難。不久之後,她創立修會(救世主會),並首途羅馬,
為眾人樹立了大德的芳表。她為了做補贖,曾去聖地朝聖。她撰寫了許多書籍,描述她的神秘經驗。1373年在羅馬安逝。


默想:「因為這百姓的心遲鈍了,耳朵難以聽見;」今天,作為一個牧靈工作者的我,對耶穌所說的這句話,有了一些頓悟!作為心靈關顧者,聆聽是很重要!不單只聽見其聲音所表達的話語,而是說話裡透露著其心靈的表達和渴求!若我滿是充塞著自己種種的意願,耶穌說得非常對,雖然有耳朵,但我的心只會變得遲鈍,難以聽見!縱然
有眼睛,但當我帶有有色眼鏡時,我與盲人有何分別呢!唯有學會放下,不加任何判斷,為我這才算開始學習去聆聽!


祈禱:主,請開啟我心!指示祢給我的道路。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出谷紀 19:1-2,9-11,16-20
以色列子民離開埃及國後,第三個月初一那一天,到了西乃曠野。他們從勒非丁起程,來到西乃曠野,就在曠野中安了營;以色列人在那座山前安了營。上主向梅瑟說:「我要在濃雲中降到你前,叫百姓聽見我與你談話,使他們永遠信服你。」梅瑟遂向上主呈報了百姓的答覆。
上主向梅瑟說:「你到百姓那裏,叫他們今天明天聖潔自己,洗淨自己的衣服。第三天都應準備妥當,因為第三天,上主要在百姓觀望之下降到西乃山上。」
到了第三天早晨,山上雷電交作,濃雲密布,角聲齊鳴,此時在營中的百姓都戰戰兢兢。梅瑟叫百姓從營中出來迎接天主,他們都站在山下。此時西乃全山冒煙,因為上主在火中降到山上;冒出的煙像火窰的煙,全山猛烈震動。角聲越響越高;梅瑟遂開始說話,天主藉雷霆答覆他。上主降到西乃山頂上,召梅瑟上到山頂;梅瑟就上去了。


達尼爾3:52,53,54,55,56三青年讚美上主歌
52. 上主,我們祖先的天主,你是可讚美的,應受稱讚,應受頌揚,直到永遠!你光榮的聖名,是可讚美的,應極受稱讚,極受頌揚,直到永遠。
53. 在你光榮的聖殿中,你是可讚美的,應極受歌頌,極受光榮,直到永遠!
54. 在你王國的寶座上,你是可讚美的,應極受歌頌,應極受頌揚,直到永遠!
55. 你鑑察深淵,坐於革魯賓之上,是可讚美的,應受歌頌,應受光榮,直到永遠!
56. 你在天空穹蒼之上,是可讚美的,應受歌頌,應備受光榮,直到永遠!


聖瑪竇福音 13:10-17
那時候,門徒前來對耶穌說:「為什麼你用比喻對群眾講話?」耶穌回答他們說:「因為天國的奧妙是給你們知道,並不是給他們知道。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使他富足;但是,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由他奪去。為此,我用比喻對他們講話,是因為他們看,卻看不見;聽,卻聽不見,也不瞭解;這樣為他們正應驗了依撒意亞的預言,說:『你們聽是聽,但不瞭解;看是看,但不明白。因為這百姓的心遲鈍了,耳朵難以聽見;他們閉了眼睛,免得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裏瞭解而轉變,而要我醫好他們。』你們的眼睛有福,因為看得見:你們的耳朵有福,因為聽得見。我實在告訴你們:有許多先知和義人,想看你們所看見的,而沒有看到;想聽你們所聽見的,而沒有聽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