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7.2015 【活在主內】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11:28)

出3:13-20
詠105:1,5,8-9,24-25,26-27
瑪11:28-30



默想:
回憶多年前在海外留學時,為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每逢長假期便到麵包廠做臨時工,需要通宵工作,並且會被安排到最辛苦的崗位上,每天早上都會帶著疲倦的身軀回家。然而,心情卻是輕鬆、愉快的。正因為是出於對父母的孝愛,同時心裏也充滿希望,知道這困苦的日子是短暫的,畢業後的生活會截然不同。憑著這份信念,我順利完成了學業。其後、踏入社會工作,成家立室,生兒育女,漸漸發覺生活的擔子越來越重,肩上的軛亦越來越沉重。加上人性的軟弱,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真理與罪惡常在互鬥,精神的壓力比肉身的疲倦更難處理。
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感謝主,透過參與信仰小團體及堂區的服務,更藉著閱讀聖經、反省及祈禱,煩亂的我漸漸覺醒。認識到生命的真正價值和意義,感受到天主的大能和仁慈;更明白到俗世旅途中的一切困苦挫折,都是磨練和淨化,邁向永恆福樂的必經途徑。從過往的生活,我深深體驗到無論事情是多麼複雜、多麼艱辛,只要我能以謙卑的心,全心信賴上主,以愛主愛人為依歸,上主一定會賜給我足夠的力量去面對一切,深信祂的計劃也是對我最好的安排,心靈猶然感到真正的平安和喜悅。朋友,你願意釋放自己,與主相偕嗎?讓生活的軛變得柔和、輕鬆嗎?你渴求心靈也得到真正的平安和喜悅嗎?


我的祈禱:主、求祢眷顧那些生活貧困的人,特別是那些孤兒寡婦,引領他們到祢跟前,賜給他們希望和力量去面對一切的困難。並求祢派遣聖神,灼熱我們的冰心,各盡所能去幫助他們。

 

聖經讀經:

出谷紀 3:13-20
那時,梅瑟對天主說:「當我到以色列子民那裏,向他們說:你們祖先的天主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時,他們必要問我: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回答他們什麼呢?」天主向梅瑟說:「我是自有者。」又說:「你要這樣對以色列子民說:那『自有者』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天主又對梅瑟說:「你要這樣對以色列子民說:上主,你們祖先的天主,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和雅各伯的天主,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這是我的名字,直到永遠;這是我的稱號,直到萬世。你去召集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上主,你們祖先的天主,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和雅各伯的天主顯現給我說:我實在注意到你們和你們在埃及所遭遇的一切。因此我決意領你們擺脫埃及人的壓迫,到客納罕人,赫特人,阿摩黎人,培黎齊人,希威人和耶步斯人的地方,即流奶流蜜的地方去。他們必會聽你的話。你要同以色列的長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上主,希伯來人的天主遇見了我們;現今請讓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裏向上主我們的天主舉行祭獻。但是我知道,若不用強硬的手段,埃及王決不會讓你們走。因此,我要在埃及伸手顯各種奇跡,打擊那地;以後他才放你們走。」


聖詠105:1,5,8-9,24-25,26-27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1. 請眾感謝上主,呼號他的聖名,請眾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功行。
05. 請你們記念他所行的奇跡,他的異事和他口中的判詞。
08. 他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
09. 就是向亞巴郎所立的盟約,向依撒格所起的誓諾。
24. 上主使他的百姓昌旺,比他們的仇敵更強壯。
25. 仇敵因而仇恨上主的百姓,陰險殘酷對待他的人。
26. 上主打發他的僕人梅瑟和所揀選的亞郎,
27. 前往埃及釋放他的子民,藉他們在含邦施行奇跡和異事。


聖瑪竇福音 11:28-30
那時候,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