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7.2015【耶穌的激將法】

「耶穌就開始譴責那曾看過祂許多異能的城邑,因為她們沒有悔改。」(瑪11:20)

出 2:1-15
詠 69:3, 14, 30-31, 33-34
瑪 11:20-24

默想:
耶穌的說話,看似甚具威脅的恐嚇,祂好似手按著腰,語氣很兇惡地說:「你們比更差的還要差!」聽罷,十分感覺到主的怒氣。你何曾想像過這樣的一個主嗎?一個瞪大眼睛、通紅了面、聲線洪亮、咄咄逼人的忿怒耶穌。祂不但充滿怒氣,還用了「有骨」的說話來責斥那些人,每句都充滿挑戰的味道。這與良善心謙的主耶穌頓時形成強烈的對比!忿怒,是一個情緒,也是一個訊號。一個人不會突然忿怒,事出必定有因。主耶穌的原因就是盼望他們悔改,可是他們卻毫無反應。若說主能成就一切,祂確有能力令人悔改,可是,這樣人就成了主的木偶公仔,因此,祂雖有這權能,但卻在這意願的層面上給人一份最大的自由,就是選擇改變或堅持不改變。所以,當人不願意悔改,無論主有幾多的慈愛也沒有用,就好像一顆植物被反鎖在一個密室中,任憑室外的陽光有多好,空氣有多清新,水有多清晰,門就是要從裡面開,這些元素才能進入,被植物所吸收,重新生長。

所以,主的忿怒,就像一個疼惜子女的父母一樣,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祂這樣的痛斥,就是希望人能回心轉意,看清自己的不良狀態,而重新抉擇。說實的,主真的希望他們走向永火嗎?我想不會!但這激將法有效嗎?就得問問我們自己,我有那些地方是冥頑不靈?有那些地方是需要力量下定決心?悔改,或許我們也需要一份看清自己,明瞭自己的恩典,好能心甘情願地對主說:「是我錯了!請祢原諒。」


祈禱:主,求祢照亮我心,讓我看見自己的弱點,懷著勇氣走回祢的身旁。

 

聖經讀經:

出谷紀 2:1-15
在那些日子,有肋未家族的一個男子娶了肋未家族的一個女人為妻。這女人懷孕生了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把他藏了三個月。以後不能再藏了,就拿了一個蒲草筐子,塗上瀝青和石漆,把孩子放在裏面,將筐放在尼羅河邊的蘆葦叢中。孩子的姐姐遠遠的站著,想知道孩子究竟怎樣。當時法郎的一個公主下到尼羅河邊洗澡,使女們在河邊上徘徊。公主發現蘆葦叢中那個筐子,就吩咐自己的使女將筐子取來。她打開一看,見有一個孩子正在哭涕,就動了可憐他的心說:「這必是一個希伯來人的孩子。」孩子的姐姐就對法郎的公主說:「你願意我去從希伯來婦女中給你請一個奶媽,為你乳養這個孩子嗎?」法郎的公主回答說:「你去吧!」少女便去叫了孩子的母親來。法郎的公主對她說:「你將這孩子抱去,為我乳養他,我必給你工錢。」那婦人就接過去,乳養這個孩子。
孩子長大了,那婦人就把他帶到公主那裏;公主遂收他作自己的兒子,給他起名叫梅瑟,說:「因為我從水裏拉出了他。」過了許久,梅瑟已經長大,有一次出去探望自己的同胞,看見他們作苦工,又見一個埃及人打他的一個同胞希伯來人;他向四面一望,見沒有人,便將埃及人打死,將他埋在沙土中。第二天他又出去,見兩個希伯來人打架,就對那無理的一方說:「你為什麼打你同族的人?」那人回答說:「誰立了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判官?難道你想殺我,像殺那埃及人一樣嗎?」梅瑟就害怕了,心裏想:「那事一定叫人知道了!」法郎聽說這事,就想殺死梅瑟;而梅瑟卻離開法郎逃走,去了米德楊地。


聖詠69:3,14,30-31,33-34困苦中的哀禱
03. 我陷於泥濘中,沒有立足的處所;我沉入深水中,波濤已掩蓋了我。
14. 上主,在這困厄的時日,我只有求救於你;天主,求你按你豐厚的慈愛應允我,求你以你救援的忠誠俯聽我。
30. 天主,我既貧乏而又憂苦,願你的救助賜給我衛護:
31. 我要用詩歌讚美天主的名號,並要用感恩的心光榮天主。
33. 卑微的人們,你們要觀看,並要喜慶;尋求天主的人,你們的心必要興奮,
34. 因為對貧苦的人,上主常予俯聽;對他的俘虜,他決不會看輕。


聖瑪竇福音 11:20-24
那時,耶穌就開始譴責那曾看過他許多異能的城邑,因為他們沒有悔改。「苛辣匝因,你是有禍的!貝特賽達,你是有禍的!因為在你們那裏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提洛和漆冬,她們早已身披苦衣,頭上撒灰做補贖了。但是我給你們說:在審判的日子,提洛和漆冬所受的懲罰也要比你們容易忍受。還有你,葛法翁!莫非你要高舉到天上嗎?將來你必下到陰府裏;因為在你那裏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索多瑪,她必會存留到今天。但是我給你們說:在審判的日子,索多瑪地所受的懲罰也要比你們容易忍受。」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