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6.2015 【這新一代的努力,可為世界變得更美好 】

這小孩漸漸長大,心神堅強 (路1:80)

聖若翰洗者誕辰 慶日
依 49: 1-6
詠 139: 1-3, 13-14, 14-15
宗 13: 22-26
路1: 57-66, 80


默想:
洗者若翰是天主所派遣,他衣服儉樸,飲食簡單,居於曠野,不是在溫室長大的,所以是堅強的、紮實的,抵得住風霜,經得起磨難,不折不撓。他是先知,是耶穌的前驅,為祂預備救恩之路,來傳遞祂的旨意,喚醒人心,勸人皈依。

藉冼者若翰的和行事作風,希望喚醒大部份在溫室長大的年青人,作為香港的未來棟樑,要努力保持那份熾熱真誠皈依的心,藉著信德的光照,善用獨立思考、敢於運用自己的理智,以正能量去感染那一部份偏激衝動或冷漠退縮的人,不要變成蒙昧的人,世界可以因為這新一代的努力變得更美好,邁向救恩之路。


我的反思和祈禱:天主,求祢保守祢的教會,並使教會因聖若翰洗者的誕生而歡躍,感謝認識聖若翰洗者所預報的基督,就是我們新生命的再造者,他為基督作了最高的見證。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諸島嶼,請聽我!遠方的人民,請靜聽!上主由母腹中,就召叫了我;自母胎中,就給我起了名字。他使我的口,好似利劍,將我掩護在他的庇蔭下;使我像一支磨光的箭,將我隱藏在他的箭囊中。上主對我說:「以色列,你是我的僕人;我因你而自豪。」
但是我說:「我白白勤勞了,我枉費了氣力,而毫無益處;但是,我的權利是在上主那裡,我的報酬在我的天主面前。」
我在上主眼中是光榮的;天主是我的力量。
那由母胎中,形成我作他的僕人、將雅各伯領回他面前,並把以色列聚集在他面前的上主,現在說:「你作我的僕人,復興雅各伯支派,領回以色列遺留下的人,還是小事,我更要使你作萬民的光明,使我的救恩達於地極。」


聖詠139:1-3, 13-14, 14-15讚美全知的天主
01. 上主,你鑒察了我,也認清了我;
02. 我或坐或立,你全認清了我;你由遠處,已明徹我的思考。
03. 我或行走,或躺臥,你已先知;我的一切行動,你完全熟悉。
13. 你造成了我的五臟六腑;你在我母胎中締結了我。
14. 我讚美你,因我被造,驚奇神奧;你的工作,千奇萬妙!我的生命,你全知曉。
15. 我何時在暗中成形,我何時在母胎中造成,我的骨骸你全知情。


宗徒大事錄 13:22-26
那時候,保祿在安提約基雅會堂,向猶太人說:「天主立了達味為君王,並為達味作證說:我找到了葉瑟的兒子達味;他是一個合我心意的人,他要履行我的一切旨意。天主按照恩許,從達味的後裔中,給以色列興起了一位救主:耶穌。若翰在耶穌來臨以前,先向全以色列民,宣講了悔改的洗禮。
「及至若翰將要完成自己的任務時,若翰說:我不是你們所猜想的那位,但是,看,他在我以後要來,我不配解他腳上的鞋。
「諸位仁人弟兄,亞巴郎的子孫,及你們敬畏天主的人!這救恩之道,正是為賜給我們的。」


聖路加福音 1:57-66,80
依撒伯爾滿了產期,就生了一個兒子。她的鄰居和親戚,聽說上主向她大施仁慈,都和她一同歡樂。到了第八天,人們來為這孩子行割損禮,並願意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匝加利亞。
他的母親說:「不,要叫他若翰。」
他們就向他母親說:「在你親族中,沒有人叫這名字的。」他們便給孩子的父親打手勢,看他父親願意叫他什麼名字。
他父親要了一塊小板,寫上:「若翰是他的名字。」眾人都驚訝起來。匝加利亞的口和舌頭,立刻開了,就開口讚美天主。
於是,所有鄰居,都滿懷害怕之情;這一切事,就傳遍了全猶大山區;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存於心中,說:「這孩子將成為什麼人物啊?」因為上主的手與他同在。
這小孩漸漸長大,心神堅強。他住在荒野,直到他在以色列人前出現的日期。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