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6.2015 【透過謙卑的呼求,踏進救恩之門】

你們要從窄門進去 (瑪7:13)

創 13: 2, 5-18
詠 15: 2-3, 3-4, 5
瑪 7: 6, 12-14


默想:
剛參加了一個在沙田道風山舉行的團體活動,最深刻的印象是兩句字,出現於道風山聖殿下層,位於祈禱小石室內的拱窗上邊牆,牆身上面被刻上「放下重擔」四個大字,剛好迎向著一度很小又窄的拱門上邊,牆身同樣被刻上「背上十架」成一對照。

其實,天主救恩之門已敞開,要領受就要透過謙卑呼求,沒有人會推你進去,你必須自己走進去,門雖然開了,卻是一道窄門,得努力才能進去。讓我們一起懷著謙卑,低首彎腰,放下一切包袱,放下罪的重擔,放下一切輜重,踏上天主救恩之路。


我的反思和祈禱:天主,祢以基督的體血更新了我們,求祢使我們常能虔誠地領受祢賞賜的神糧,以獲得祢救恩的保證。

 

聖經讀經:

創世紀 13:2,5-18
亞巴郎有許多牲畜和金銀。與亞巴郎同行的羅特,也有羊群、牛群和帳幕,那地方容不下他們住在一起,因為他們的產業太多,無法住在一起。牧放亞巴郎牲畜的人與牧放羅特牲畜的人,時常發生口角。當時客納罕人和培黎齊人尚住在那裏。亞巴郎遂對羅特說:「在我與你、我的牧人與你的牧人之間,請不要發生口角,因為我們是至親。所有的地方不是都在你面前嗎?請你與我分開。你若往左,我就往右;你若往右,我就往左。」羅特舉目看見約但河整個平原,直到左哈爾一帶全有水灌溉,有如上主的樂園,有如埃及地。這是在上主消滅索多瑪和哈摩辣以前的事。羅特遂選了約但河的整個平原,向東方遷移;這樣,他們就彼此分開了;亞巴郎住在客納罕地;羅特住在平原的城市中,漸漸移動帳幕,直到索多瑪。索多瑪人在上主面前罪大惡極。
羅特與亞巴郎分離以後,上主對亞巴郎說:「請你舉起眼來,由你所在的地方,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看見的地方,我都要永遠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要使你的後裔有如地上的灰塵;如果人能數清地上的灰塵,也能數清你的後裔。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要將這地賜給你。」於是亞巴郎移動了帳幕,來到赫貝龍的瑪默勒橡樹區居住,在那裏給上主築了一座祭壇。


聖詠15:2-3,3-4,5得常生之路
02. 只有那行為正直,作事公平,從自己心裏說誠實話的人,
03. 他不信口非議,危害兄弟。他更不會對鄰裏恃勢詆欺;
04. 他對作惡犯罪的人睥睨,對敬畏天主的人重視。
05. 他從不放債,貪取重利;從不受賄,傷害無罪:這樣行事,永定不移。


聖瑪竇福音 7:6,12-1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珠寶投在豬前,怕牠們用腳踐踏了珠寶,而又轉過來咬傷你們。所以,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法律和先知即在於此。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但有許多的人從那裡進去。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狹!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