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6.2015 【容納自己的「軟弱」】

「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因為我的德能在軟弱中纔全顯出來。」(格後12:9)

格後12:1-10
詠 34:8-9,10-11,12-13
瑪 6:24-34

默想:教宗本篤十六世在2009年冊封熙篤會真福樂峰修士為聖人,他被喻為近代廿一世紀聖人裡的青年人典範,在他年輕又短暫的四年聖召生涯裡面,天主恩賜了他最大的恩寵 - 軟弱。而他卻因這十字架讓天主的德能在他的軟弱中燃起了永久馨香的愛情!短暫四年裡他寫下靈魂深處的痛苦,病痛的折磨,私慾拷打和前路的迷惘,但種種黑暗卻熄不了他熱切的祈禱,及信盼和愛主的熱忱。
「神枯」與「神慰」漸漸地對他都不重要了!對他而言,最重要是整個生命已經沒有「自己的存在」!「惟主已足」成為了他整個靈魂最渴慕的事!他感恩基督奪去他的青春和魄力,讓他在「軟弱」中被基督俘虜,以狂熱的愛為主而活,為主而死。
現今科技物質頂尖,反映人的心思和智慧領域有多大!可惜人的心靈卻越來越脆弱,經不起人性的不完美,有限和軟弱!成人刻板式跟著尖不可退的社會勞碌向上,兒童及青年在學習期有停不下來的馬拉松競賽,幼兒也少了呼吸童真的時光……。停一陣,慢一些,彷彿前途無望!這種趨勢是因為人容納不了自己有「軟弱」!也容納不了讓天主作我們軟弱外的戰衣,聖保祿當時面對的局面也是如此,但他藉基督的恩寵推翻了世俗所難容的「軟弱」。


我的祈禱:主!我甘心情願誇耀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身上。(格後12:9)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12:1-10
弟兄們:誇耀固然無益,但若必須誇耀,我就來說說主的顯現和啟示。我知道有一個在基督內的人,十四年前,被提到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惟天主知道。我知道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不知道,天主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裏去,聽到了不可言傳的話,是人不能說出的。對這樣的人,我要誇耀;但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外,我沒有可誇耀的。其實,即使我願意誇耀,我也不算是狂妄,因為我說的是實話;但是,我絕口不談,免得有人估計我,超過了他在我身上所見到的,或由我所聽到的。免得我因那高超的啟示而過於高舉自己,故此有一根刺加在我身上,就是撒殫的使者來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舉自己。關於這事,我曾三次求主使它脫離我;但主對我說:「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因為我的德能在軟弱中才全顯出來。」所以我甘心情願誇耀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身上。為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喜歡在軟弱中、在凌辱中、在艱難中、在迫害中、在困苦中,因為我幾時軟弱,正是我有能力的時候。


聖詠34:8-9,10-11,12-13謝主保佑之恩
08. 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
0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10. 上主的聖民,你們該敬畏上主,因敬畏他的人,不會受到窮苦。
11. 富貴的人竟成了赤貧,忍飢受餓;尋求上主的人,卻不缺任何福樂。
12. 孩子們,你們前來聽我指教,我要教你們敬畏上主之道。
13. 誰是愛好長久生活的人?誰是渴望長壽享福的人?


聖瑪竇福音 6:24-3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人: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那一個,或是重視這一個而輕視那一個。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為此,我告訴你們:不要為你們的生命憂慮吃什麼?或喝什麼;也不要為你們的身體憂慮穿什麼。難道生命不是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你們仰觀天空的飛鳥,它們不播種,也不收穫,也不在糧倉裏屯積,你們的天父還是養活牠們;你們不比牠們更貴重嗎?你們中誰能運用思慮,使自己的壽命增加一肘呢?關於衣服,你們又憂慮什麼?你們觀察一下田間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它們既不勞作,也不紡織;可是我告訴你們:連撒羅滿在他極盛的榮華時代所披戴的,也不如這些花中的一朵。田地裏的野草今天還在,明天就投在爐中,天主尚且這樣裝飾,信德薄弱的人哪!何況你們呢?所以,你們不要憂慮說:我們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曉得你們需要這一切。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