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6.2015 【愛的注視】

「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瑪6:18)

格後9:6-11
詠  112:1-2,3-4,9
瑪  6:1-6,16-18

默想:今天的福音,耶穌清楚地告誡我們在施捨、祈禱和禁食時,不要作純表面化的行為。然而因著人內在自我膨脹的傲慢、世間虛榮的吸引,我們有時刻意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善行,有時為表示自己特別虔敬,更多是為貪圖別人的讚美。耶穌訓示門徒要當心,今天我們該同樣警醒,別讓外表的浮誇把法律的新精神,即要求內心真正的義德忘記了。「不要張揚,卻要在暗處進行!」父最願意看到的,是人在無意間所做的點點善行,是人進到自己靈魂至深的寂靜處向父祈求,是人在齋戒時抱持著喜樂和自由的內在態度。

被人看著的感覺並不好受,帶給人壓迫感。但今天耶穌三次說了「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瑪6:18)。祂的看,該是愛的注視吧!在福音中,耶穌在自己身上展現的父,總是對人間無盡關懷。父的全心慈悲不僅數過我們的頭髮,就是對田野花草天空飛鳥也在意。我們隱密的父深居人間,祂雖在暗中看,卻從不偵察,也不批判。父的注視、父的深情,原來不斷鼓舞著我的生命,使我得到解脫,讓我走出自我挑剔,也從失敗的失望中走出來。活在父的特別的看中,被祂的無限包容所注視,我自能歡欣雀躍地喜度人生了。


我的祈禱:親愛的耶穌:感謝祢給我們啟示父!當祢稱父為「阿爸」時,總顯得情意濃濃。求賜我藉著祢的祈求和轉達,能更深感到父的善良和超人的愛。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9:6-11
弟兄們:小量播種的,也要小量收獲;大量播種的,也要大量收獲。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不要心痛,也不要勉強,因為「天主愛樂捐的人」。天主能豐厚地賜與你們各種恩惠,使你們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行各種善事,正如經上記載說:「他博施濟貧,他的仁義永世常存。」那供給播種者種子,而又供給食糧作吃食的,必要供給和增多你們的種子,且使你們仁義的出產增加,叫你們事事富足,以致十分慷慨,致使人因此藉著我們而產生感謝天主的心。


聖詠112:1-2,3-4,9義人的福樂
01. 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
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
03. 他家中必有權勢財產,他的仁義必永遠存留。
04. 他富有仁愛,慈悲而又公道,像光明在暗處向義人照耀。
09. 他散財而周濟貧苦的人。他的仁義必會萬世留存,他將出人頭地,必受光榮。


聖瑪竇福音 6:1-6,16-1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應當心,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為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你們在天父之前,就沒有賞報了。所以,當你施捨時,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如同假善人在會堂及街市上所行的一樣,為受人們的稱讚;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當你施捨時,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好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你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當你祈禱時,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愛在會堂及十字街頭立著祈禱,為顯示給人;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祈禱時,要進入你的內室,關上門,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禱;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幾時你們禁食,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面帶愁容;因為他們苦喪著臉,是為叫人看出他們禁食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禁食時,要用油抹你的頭,洗你的臉,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來,但叫你那在暗中之父看見;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將報答你。」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