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6.2015  【慈悲】

祂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瑪5:45)

格後8:1-9
   146:2,5-6,7,8-9
  5:43-48

默想:今天的福音,耶穌的教訓如雷貫耳,祂宣講的愛仇道理,給今日世界的排他主義、自我中心和自以為是的思想一大掌摑。耶穌所言的博愛,就是天國的新誡命,邀請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仁愛侍人,且以超越人性的準則去寬恕、去善待每一個人。耶穌不單講,祂更會做;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亡,彰顯了祂的愛超越人間的標準。對這愛德的要求和實踐,耶穌給我們解釋了:因為父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正因我們接受了耶穌的邀請,願意成為天國的子民,就須用祂的思想來行事為人──懂得體諒、願意寬恕,以良善謙和的心好好與任何人相處。

如我們在祈禱中與天主真實地往來,在聖事裏與基督密切地相契,那麼天主無限的大愛和慈悲便能滲入心脾,滋養我們的靈命,變化我們的心神,使它更溫良、更寬宏、更能堅忍地包容仇敵──那些對我們苛刻的人、那些散播謠言傷害我們的人、那些在工作上和生活裏辜負我們的人……在難熬的處境中,我們藉著耶穌恩寵的助佑,仍要繼續以愛德對待所有人,那不僅使天主喜悅,我們的心也會因此而變得豐饒。


我的祈禱:親愛的耶穌:求祢幫肋我們,賜予我們有祢一樣的胸襟,能夠面對生命的挑戰,懂得上愛天主,下愛世人。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8:1-9
弟兄們!如今我們願意告訴你們:天主在馬其頓各教會所施與的恩惠,就是他們在患難頻繁的試探中,仍充滿喜樂,他們雖極度貧困,還是慷慨解囊。我可以作證:他們是盡了力量,甚至超過了力量,自動捐輸,且再三懇求我們准許他們分享供應聖徒的恩惠。他們所作的,不但如我們所盼望的,而且按照天主的旨意,把自己先奉獻給主,也獻給了我們;因此,我們請求弟鐸,他既然開始了這慈善的事,也在你們中予以完成。
就如你們在一切事上,在信德、語言、知識和各種熱情上,並在我們所交於你們的愛情上,超群出眾,這樣也要在這善事上超群出眾。我說這話並不是命令,而是藉別人的熱情來試驗你們愛情的真誠,因為你們知道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賜:他本是富有的,為了你們卻成了貧困的,好使你們因著他的貧困而成為富有的。


聖詠146:2,5-6,7,8-9唯獨依賴全能天主
02. 在我一生,我要讚美上主;一息尚存,我要歌頌天主。
05. 凡是以雅各伯的天主為自己扶助的人,以上主天主為自己希望的人,是有福的!
06. 上主創造了上天與下土,海洋和其中的所有一切。他持守信實,一直到永久。
07. 上主為被欺的人作辯護,上主給飢餓的人賜食物,上主使被囚的人得自由。
08. 上主開啟瞎子的眼睛,上主使傴僂的人直身,上主愛慕正義的人,
09. 上主對旅客加以保護。


聖瑪竇福音 5:43-4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因為他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稅吏不是也這樣作嗎?你們若只問候你們的弟兄,你們作了什麼特別的呢?外邦人不是也這樣作嗎?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