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6.2015 【真福】

「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瑪5:11-12)

格前 1:1-7
   34:2-3, 4-5,    6-7, 8-9
   5:1-12

 

默想:我選取這段真福是因為這一端往往是自己所忽略,亦不會重視的一端。以往很多時都只傾向記得前數端,如:神貧的人、哀慟的人、溫良的人是有福的等等。今次細心閱讀中,發現這端時,自己有所觸動。耶穌透過這段真福對門徒及追隨祂的人,清楚地說出跟隨祂不會享受到榮華富貴,反之因着祂人子的緣故招來辱罵、迫害、排斥,甚至犧牲性命。

雖然追隨祂的人在世上受盡苦難,但耶穌自己降生成人,經歷被人侮辱、迫害,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自死者中復活的過程,讓追隨祂的人親自見證這一切。耶穌升天前許諾給追隨祂的人,將來也如同祂一樣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也因着門徒們的善行芳表,生命影響生命,將福音傳播到世界各地。至今仍有迫害基督徒的地方,但基督徒願意將愛的生命傳承給下一代,為主而犧牲,天主教信仰仍繼續薪火相傳。


祈禱:主,祢藉着真福八端感動了我,提醒我要免於對物質與權力的誘惑,求賜我堅毅的信德,學習真福八端的精神,過着一切為天主而做,以愛主愛人為基礎的生活。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1:1-7
因天主的旨意,做基督耶穌宗徒的保祿和弟茂德兄弟,致書給格林多的天主教會和全阿哈雅的眾位聖徒:願恩寵與平安由我們的父天主,和主耶穌基督賜給你們!
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仁慈的父和施與各種安慰的天主受讚揚,是他在我們的各種磨難中,常安慰我們,為使我們能以自己由天主所親受的安慰,去安慰那些在各種困難中的人。因為基督所受的苦難,加於我們身上的越多,我們藉著基督所得的安慰也越多。我們如果受磨難;那是為叫你們受安慰與得救;我們如果受安慰,那也是為叫你們受安慰;這安慰足以能使你們堅忍那與我所受的同樣苦難。為此,我們對你們所懷有的希望是堅定不移的,因為我們知道:你們怎樣分受了痛苦,也要怎樣同享安慰。


聖詠34:2-3,4-5,6-7,8-9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
03. 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
04.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
05. 我尋求了上主,他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
06. 你們瞻仰他,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
07. 卑微的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脫離一切的苦辛。
08. 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
0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聖瑪竇福音 5:1-12
那時候,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