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6.2015  【耶穌與我何干?】

經師們怎麼說默西亞是達味之子呢﹖」 (谷12:35)

聖玻尼法
(主教、殉道)(紀念)
11:5-17
146
12:35-37

 

聖玻尼法 - 聖人於公元六七三年左右在英格蘭出生;及長,入聖本篤會度隱修生活。七一九年往日爾曼(今德國)傳教,成績卓著,後被祝聖為主教,治理麥因茲區教務;召集同道,分遣至巴伐利亞多林其亞、波蘭各尼亞各地區興建教會;又召開會議,推行教會律法。七五四年向弗里西亞人宣講福音時,被外教人殺害,其遺體葬於夫魯達隱修院。

默想:在今天的讀經,耶穌反駁經師的詭辯,強調自己是默西亞,且比達味要大,因為達味也稱他為主。

承認耶穌是默西亞(即救世主)是每一位基督徒最重要的信仰宣認,因為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接受耶穌是救主才可以得到救恩,才可以死後復活得永生。

今天,我默想這信仰核心時,不禁反躬自問:

  1. 耶穌真的對我這麼重要嗎?
  2. 我如何對待祂的救恩?
  3. 我的生命是否真的因為信了他而蛻變?
  4. 簡言之,耶穌是誰?祂與我何干?

當年,經師們拒絕承認耶穌的默西亞身份,因而無須遵從祂的教導。今天,我們口頭上說接受了耶穌是主,但行動上卻可能與那些經師們沒有分別,你同意嗎?


祈禱:主,我願意以生命宣示祢是我的救主。

 

聖經讀經:

多俾亞傳 11:5-17
那時亞納正坐著,向兒子回來必經之路上觀望,待她發覺是她兒子回來時,便對孩子的父親說:「看,你的兒子和與他同去的人回來了!」當多俾亞快要走到他父親前時,辣法耳對他說:「我知道他的眼睛必將復明;你要把魚膽敷在他的眼睛上;這藥要把白翳聚在一起,使白翳從他眼中脫落,這樣你父親便得復明,重見天日。」那時,亞納跑過來,抱著她兒子的頸項,說:「孩子!我看見了你,現今我可以死了。」兩人都哭了起來。
托彼特也起來,踉蹌地走出了庭院的大門。多俾亞便向他走去,手中拿著魚膽,向他的眼睛吹了一吹,隨後抱住他說:「父親,放心吧!」接著把藥給他塗上,給他敷上。隨後,多俾亞雙手把白翳從眼角裏剝了出來。他一看見自己的兒子,便撲到他的頸項上,流著淚對他說:[孩子,我眼中的光!我看見你了!]他又說:「天主是可讚美的!他的大名應永遠受讚揚!眾聖天使也是可頌揚的!願他的大名永遠受讚頌,因為他懲罰了我,卻又憐憫了我,使我現在得見我的兒子多俾亞。」多俾亞於是歡天喜地,滿口讚美著天主,進了家門,然後給他父親講述了他怎樣一路順利,怎樣索回銀子,並且怎樣娶了辣古耳的女兒撒辣為妻。他並說:「她已來近了,快到尼尼微的城門口。」
托彼特於是歡喜地讚美著天主,走到尼尼微城門前,去迎接自己的兒媳。尼尼微人看見他獨自行走,用不著人扶助,都駕訝得很。托彼特便當眾承認天主憐憫了他,開了他的眼睛。及至托彼特走到自己的兒子多俾亞的妻子撒辣面前,遂祝福她說:「女兒,歡迎,歡迎!願領你到我們這裏來的天主受讚揚!女兒,願你的父母獲得祝福!願我的兒子多俾亞獲得祝福!女兒,也願你獲得祝福!你懷著祝福和喜樂,平安進入你的家吧!女兒,進來!」


聖詠146:2,7,8-9,9-10唯獨依賴全能天主
02. 我的靈魂,你要讚美上主;在我一生,我要讚美上主:一息尚存,我要歌頌天主。
07. 上主為被欺的人作辯護,上主給飢餓的人賜食物,上主使被囚的人得自由。
08. 上主開啟瞎子的眼睛,上主使傴僂的人直身,上主愛慕那正義的人,上主對旅客加以保護。
09. 上主支持孤兒和寡婦,上主迷惑惡人的道路。
10. 願上主永永遠遠為君王!熙雍!你的天主萬壽無疆!


聖馬爾谷福音 12:35-37
耶穌在聖殿裏教訓人時,說道:「經師們怎麼說默西亞是達味之子呢?達味自己因著聖神的感動曾說過:『上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右邊,等我把你的仇人放在你的腳下。』達味自己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達味之子呢?大批群眾都喜歡聽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