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06.2015【生與死】

「他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谷12:27)

聖嘉祿.盧安加及同伴(烏干達殉道者)(紀念)
3:1-1a,16-17a
25
12:18-27

 

聖嘉祿.盧安加及同伴(烏干達殉道者)(紀念)
公元一八八五年至一八八七年間,許多非洲烏干達教友因烏干達酋長木亞迦仇教,被害而殉道。其中有些教友,曾在朝中供職,或為木亞迦的私人侍衛。聖嘉祿與其他二十一位同道尤為著名,他們都為保衛信德而奮鬥,因為不願滿足木亞迦的無恥慾望,有的被利刃所刺死,有的為烈火所焚斃。

默想:這幾年,我和同事編寫了一套天主教學校宗教科的課本,名為《星光系列》,供幼兒班至初中三共十二年級的學生採用。在小六的課本,我們安排了一課談「人的自由」,讓準備升上中學的小朋友明白,自由是天主給了人一份很大的禮物,顯示人是天主子女的尊重身份。透過「原祖犯命」的故事,我們告訴學生,如果人願意運用自由來選擇美善的天主,就是善用自由,如果選擇離開天主,就是妄用自由。我們提醒小朋友,人生的最重要抉擇在於如何運用自由,並鼓勵他們一生追隨耶穌「星的教訓」(星光),力求踏上「星光途」和勇走「星光路」。

對同一的主題,為成年的基督徒,我們的說法可以引用今天讀經的金句,即信靠「活人的天主」。我們的天主能夠帶給人生命,豐盛的生命,即復活和永生。我們不應該選擇引人死亡的魔鬼。生與死是人的選擇,天主令人活,復活,而人可以選擇令自己死,永死。

祈禱:主,我立志選擇生和永生。

 

聖經讀經:

多俾亞傳 3:1-11,16-17
那時,托彼特心中悲傷至極,痛哭流淚,開始呻吟祈求說:「上主!你是公義的,你的一切作為都公正,你的一切措施都慈愛忠誠,你審判萬世。上主!現在求你顧念我,看護我,不要因我和我的祖先在你面前所犯的罪惡和愚昧而懲罰我。因為他們沒有遵守你的誡命,所以你使我們遭遇劫掠、俘擄、死亡,使我們流亡到一切外邦人中,受他們的諷刺、嘲笑、詛咒。如今,你因我和我祖先的罪行而加給我的種種刑罰,都是針對事實的,因為我們沒有遵守你的誡命,在你面前沒有忠誠行事。如今,請你按你的聖意對待我吧!請你收去我的靈魂,使我從地面上消逝,化為灰土,因為死比生為我更好!因為我聽見了虛偽的辱罵,我心中很是憂傷。上主!請你救我脫離這種苦難,領我進入永遠的安所吧!上主!求你不要轉面不顧我!因為死了比活著看見這許多苦難,為我更好。這樣,我再也聽不見辱罵之聲了!」
同日,在瑪待厄克巴塔納城裏,辣古耳的女兒撒辣聽到了她父親的一個使女的辱罵,因為她已嫁過七個丈夫,而惡魔阿斯摩太在他們按禮俗與她合房以前,就一一殺死了。使女對她說:「是你殺了你的丈夫,你已嫁過七個丈夫,但是你連他們中的一個姓氏都沒有得到。你為什麼因為你丈夫死了,就責打我們呢!你也跟他們去吧!巴不得我們永遠見不到你有子女!」當日她心中十分憂傷,流淚痛苦,便走上她父親的樓台,想要懸梁自盡。但她轉念一想,說道:「決不能讓人譏諷我的父親說:你只有一個愛女,但是她為了許多苦難而自縊了;這樣,我必使我老年的父親悲慘地進入陰間了!還是苦求上主使我死去,總比我自縊為我更好;這樣,我一生再也聽不到辱罵了。」
那時,托彼特和撒辣二人的祈禱,在榮耀的天主前都獲得垂允,所以天主打發拉法厄爾來醫治他們二人。


聖詠25:2-4,4-5,6-7,8-9困苦中的祈禱
02. 我的天主,我全心要倚靠你,懇求你不要使我蒙受羞恥,也不要容許我的仇人歡喜。
03. 凡期望你的人決不會蒙羞;唯冒昧失信的人才會受辱。
04. 上主,求你使我認識你的法度。求你教訓我履行你的道路;
05. 還求你教訓我,引我進入真理之路,因你是救我的天主。
06. 上主,求你憶及你的仁慈和恩愛,因為它們由亙古以來就常存在。
07. 我青春的罪愆和過犯,求你不要追念;上主,求你照你的仁慈和良善記念我。
08. 因為上主仁慈又正直,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
09. 引導謙卑者遵守正義,教導善良者走入正途。


聖馬爾谷福音 12:18-27
那時候,否認復活的撒杜塞人來到耶穌跟前,問他說:「師傅!梅瑟曾給我們寫說:如果一個人的哥哥死了,撇下妻子而沒留下孩子,他的弟弟就應娶他的妻子,給他哥哥立嗣。曾有兄弟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沒有留下子嗣就死了。第二個娶了她,也沒有留下子嗣就死了。第三個也是這樣。那七個都沒有留下子嗣;末了,那婦人也死了。在復活時,他們復活以後,她將是他們中那一個人的妻子?因為七個人都娶過她為妻。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豈不是因為沒有明瞭經書,也沒有明瞭天主的能力,而錯誤了嗎?因為人從死者中復活後,也不娶,也不嫁,就像天上的天使一樣。關於死人復活的事,在梅瑟書上荊棘篇中,你們沒有讀過天主怎樣對他說的嗎?他說:『我是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和雅各伯的天主。』他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所以你們大錯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