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6.2015【人類的悲劇】

主人還有一個,即他的愛子;最後就打發他到他們那裡去,說:他們必會敬重我的兒子。(谷12:6)

聖猶思定(殉道)
(紀念)
1:3;2:1-8
112:1-2,3-4,5-6
12:1-12

 

聖猶思定 - 聖人是一位哲學家兼殉道烈士,第二世紀初生於外教家庭,原籍撒瑪黎雅的納波來斯城。信主後,撰寫多部護教書籍;但現存者只有兩部:即「護教書」及「與脫利風對話」。他在羅馬開設學府,公開為信仰辯護。他在「護教書」記載的禮儀生活是梵二禮儀更新的重要參考資料。約於一六五年羅馬皇帝瑪爾谷.奧來利執政時,與其他同道一起殉道。

默想:耶穌講論園户的比喻,是要提醒司祭長、經師和法利塞人悔改皈依。在比喻中,園主象徵天父,祂對人類的大愛和信任,賜給我們很多恩寵和能力去建設祂的教會和向世界宣揚天主的國。可是,當我們回應天主的召叫時,很容易被罪惡和誘惑絆倒,作出自私自利的行為,就像園户一樣。天主不斷派遣先知勸勉人們悔改,最後天主子耶穌基督降生成人,召喚罪人悔改皈依,甘願捨身被釘在十字架上,顯示天父對世人無條件的愛,祂以慈悲憐憫寬恕我們的過犯,使我們與天主及宇宙萬物修好,共融合一。
今日的世界,發生了許多可怕的悲劇,在敘利亞,伊拉克等地接連發生迫害基督徒事件,令人以致整個民族都受苦難。在面對世界種種困惑時,我們更需要聆聽天主聖言,遵循耶稣的教導,懷著信德領受基督體血的恩賜,因為只有在基督的恩寵中,我們才有能力不斷省悟祈禱、辨別善惡、作出選擇,接受天主的愛與救恩。


我的祈禱:求天主聖神幫助我們了解福音聖言,賜予我們智慧與力量去辨別善惡、克服困惑,並保存信德。

 

聖經讀經:

多俾亞傳 1:3;2:1-8
我托彼特一生歲月常遵循正義的路,時常大方賙濟與我一同被擄到亞述國尼尼微城的兄弟和同胞。在我們的五旬節日,即七七節日,他們為我預備了盛筵,我便坐下準備進膳。在給我預備桌子,擺上豐盛的食品時,我對我的兒子說:「孩子!你去,在擄到尼尼微的同族兄弟中,尋找一個全心懷念上主的窮人,領他來與我們一同進膳。孩子,我等你回來。」
多俾亞便出去,在同族兄弟中尋找一個窮人,他回來時說:「父親!」我對他說:「孩子!我在這裏。」他接著說:「父親!我看見了我們同族的一個人被殺,扔在市場上,他是剛纔在那裏被絞死的。」我立刻跳起來,離開了筵席,連什麼都沒有嚐,就去把他從大街上抬回來,放在一間小屋裏,等到太陽西落以後,再去埋葬。我回來沐浴之後,悲傷著吃了些食物;於是記起了亞毛斯先知對貝特耳所講的預言說:「你們的慶節將變為悲哀,你們的一切歌曲將變為傷歎。」我便哭起來。太陽西落以後,我去掘了墳,把他埋葬了。我的鄰居譏諷說:「他還不怕!他以前為了這事曾被通緝處死,以致必須逃命。看,他又埋葬死人。」


聖詠112:1-2,3-4,5-6義人的福樂
01. 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
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
03. 他家中必有權勢財產,他的仁義必永遠存留。
04. 他富有仁愛,慈悲而又公道,像光明在暗處向義人照耀。
05. 樂善好施的人必蒙受祝福,他以正義處理自己的事務。
06. 因為義人永遠不會失足抖顫,他必要受到永遠的紀念。


聖馬爾谷福音 12:1-12
那時候,耶穌開始用比喻對司祭長、經師和長老們說:「有一個人培植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圍上了籬笆,掘了一個榨酒池,築了一座守望台,把它租給園戶,就離開了本國。到了時節,他便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裏,向園戶收取園中的果實;園戶卻抓住他,打了他,放他空手回去。主人又打發別的一個僕人到他們那裏去;他們打傷了他的頭,並且凌辱了他。主人又打發另一個,他們把他殺了;後又打發好些僕人去:有的他們打了,有的他們殺了。主人還有一個,即他的愛子;最後就打發他到他們那裏去,說:他們必會敬重我的兒子。那些園戶卻彼此說:這是繼承人,來!我們殺掉他,將來產業就歸我們了。於是,抓住他殺了,把他拋在葡萄園外。那麼,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處置呢?他必來除滅這些園戶,將葡萄園另租給別人。你們沒有讀過這段經文嗎?『匠人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那是上主的所作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
他們明白這比喻是指他們說的,就想逮捕耶穌;但害怕群眾,於是離開他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