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5.2015 【回應的技巧】

耶穌對他們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回答我,我就告訴你們:我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若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還是從人來的?答覆我罷!」(谷11:29-30)

51:17-27
19:8,9,10,11
11:27-33

 

默想:今天的福音是一幕精彩的對話,司祭長、經師和長老問耶穌:「你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他們原本想設計來陷害耶穌,藉此來剷除耶穌。聖神充滿了耶穌,祂以問題回應問題,而這問句反映著真正的權力不屬於個人的,而是來自天主,但是司祭長、經師和長老們只一心去剷除耶穌,心底思量:如果他們說若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他們便被質疑,何解他們不信呢?但如果他們回答是從人來的,便害怕民眾的反感,因為洗者若翰在民眾心中是一位先知。耶穌藉著「他們的不知道」也不作回答。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或某些人也許會用言語或問題來試探自己,有時令我們不知何應對:真的回答不是,不回答也不是。另一方面,我們可能曾扮演另一方面的角色,也許我們曾害怕自己的權力被削弱,像那些司祭長、經師和長老一樣,不自覺地發出難以解答的問題來挑剔或為難別人。


我的反省:主耶穌基督,祢親自降生成人,為人類受各種的痛苦,我深深感受祢被別人陷害和挑剔的痛苦,但祢仍是那麼仁慈地愛我們人類,讓我見到生活是一種藝術,說話也是一種藝術。

 

聖經讀經:

德訓篇 51:17-27
我要感謝上主,頌揚他,讚美他的名號。
當我年輕時,在出外旅行以前,我公開以祈禱來尋求智慧。我曾在聖殿前,懇求過智慧:對智慧,我要尋求到底,因為她的花,開得有如成熟的葡萄;我的心喜悅智慧。我的腳總踏在正直的路上;自我青年時,我就到處追求她。我稍微側耳傾聽,就接受了她。為我自己找到許多教訓,因了她,我得到許多利益;對那賜給我智慧的,我要光榮他。因為我已決定,要實行智慧的事,熱心行善,我決不會蒙羞。為著她,我的靈魂曾經奮鬥過;我在遵行法律上,無微不至。我高舉我的雙手,哀哭我沒有認識她。我曾使我的心靈嚮往著她,因了純潔,我終於找到了她。


聖詠19:8,9,10,11讚主頌
08. 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能暢快人靈;上主的約章是忠誠的,能開啟愚蒙。
09. 上主的規誡是正直的,能悅樂心情;上主的命令是光明的,能燭照眼睛。
10. 上主的訓誨是純潔的,永遠常存;上主的判斷是真實的,無不公允。
11. 比黃金,比極純的黃金更可愛戀;比蜂蜜,比蜂巢的流汁更要甘甜。


聖馬爾谷福音 11:27-33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來到耶路撒冷。當耶穌在殿裏徘徊時,司祭長、經師和長老來到他跟前,對他說:「你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或者,是誰給了你權柄作這些事?」耶穌對他們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回答我,我就告訴你們:我憑什麼權柄作這事。若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還是從人來的?答覆我吧!」他們心中思量說:「若我們說:是從天上來的,他就要說:那麼你們為什麼不信他?但我們怎敢說:是從人來的呢?」——他們是害怕民眾,因為眾人都以若翰實在是一位先知。他們便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也對他們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