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5.2015 【信德的力量】

因此,我告訴你們:你們祈禱,不論求什麼,祇要你們相信必得,必給你們成就。(谷11:24)

44:1,9-13
149:1-2,3-4,5-6,9
11:11-26

 

默想:今天的福音內容很豐富,經文包含了兩個場景和述說信德的力量。兩個場景是無花果樹被詛咒和潔淨聖殿。舊約聖經以無花果樹象徵以色列(耶24:4-7),默想沒有結出果的無花果樹與潔淨聖殿變成了賊窩,就是表示耶穌雖然詛咒以色列,卻又要潔淨她。正如我們說:「愛之越深,責之越切。」接著,耶穌說出祈禱的力量,對天主的信德,只要我們祈禱,比那些表面化地在聖殿內舉行的宗教活動,更能反映真實的信仰,也更能討天主的喜悅。猶如上述的兩個場景:表面茂盛而沒有果的無花果樹和變成賊窩的聖殿,沒有真實的信仰和祈禱,是被耶穌咀咒和潔淨的。


反省一下自己的信德和祈禱,如果我越是相信天主,越是放下一切自己的要求,便越是全心、全意、全靈的依賴天主。我們不需要只在乎外面的表揚信仰,卻要謙卑地祈禱,保持心靈的潔淨,棄絕一切誘惑和雜念。緊記「祇要你們相信必得,必給你們成就。」


我的祈禱:天父,感謝祢派遣祢的聖子耶穌基督到我們當中,讓我們世人能藉著祂,獲得祢給我們信德的訊息,願我能全心、全意、全靈的依賴祢,因為我相信祢給我的,都是好的。

 

聖經讀經:

德訓篇 44:1,9-13
現在讓我們來讚揚那些著名的偉人,和我們歷代的祖先;有的沒有留下紀念,他們死了,好像他們沒有存在過;他們生了,好像沒有生過,他們的子孫也同他們一樣。但我所要稱揚的人,都是寬大為懷的人,他們的義舉,不會被人遺忘;他們的善行與子孫同存,他們的後裔,保有這善行的產業;他們的子孫履行盟約,他們的子女,因了他們,也是如此:子子孫孫,永世常存;他們的光榮,決不會泯滅。


聖詠149:1-2,3-4,5-6,9勝利凱歌
01. 請你們向上主謳唱新歌,在聖者集會中向他祝賀!
02. 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
03. 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
04. 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賞賜謙虛的人凱旋而得勝。
05. 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在自己的床榻上歡呼而歌頌。
06. 願讚美天主的歌辭在他們的口中,
09. 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


聖馬爾谷福音 11:11-26
那時候,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到聖殿裏,周圍察看了一切,時辰已晚,遂同十二門徒出來,往伯達尼去了。
第二天,他們從伯達尼出來,耶穌餓了。他從遠處望見了一棵茂盛的無花果樹,就上前去,看是否在樹上可以找到什麼;及至走到那裏,除了葉子外,什麼也沒有找著,因為還不是無花果的時節。耶穌就開口對它說:「永遠再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了!」他的門徒也都聽見了。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耶穌一進殿院,就開始把在殿院裏的買賣人趕出去,把錢莊的桌子和賣鴿子的凳子推翻,也不許人帶著器皿由殿院裏經過,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載:『我的殿宇將稱為萬民的祈禱之所』麼?你們竟把它作成了賊窩!」
司祭長和經師聽了,就設法要怎樣除掉他,卻又害怕他,因為全群眾對他的教訓都驚奇不已。到了晚上,他們就出了城。
早晨,他們從那裏經過時,看見那棵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伯多祿想起來,就對耶穌說:「師傅!看,你所咒罵的無花果樹已枯乾了。」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對天主當有信德!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誰對這座山說:起來,投到海裏去!他心裏若不懷疑,反相信他說的必成就,就必給他成就。因此,我告訴你們:你們祈禱,不論求什麼,只要你們相信必得,必給你們成就。當你們立著祈禱時,若你們有什麼怨人的事,就寬恕吧!好叫你們在天之父,也寬恕你們的過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