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5.2015 【我希望主為我做什麼?】

耶穌對他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瞎子說:「師傅!叫我看見!」(谷10:51)

42:15-26
33:2-3,4-5,6-7,8-9
10:46-52

 

默想: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當客人進入商店時,店員經常說:「有什麼可以幫到你?」雖然有點商業味,但客人聽到,會感到舒服的,因為客人是被受關注的。假如團體內的弟兄姊妹彼此用「你要我為你做什麼?」這句話來問候,表示著彼此的關心愛護,甚能不會有窩心的感覺,這樣的團體必定是相親相愛,互相幫助。
今天的福音,耶穌對著一位盲眼的乞丐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盲眼的乞丐不能看見耶穌的表情,在他的人生中,亦很少感受到別人的關懷,這句說話為他來說是多麼重要,他絕對相信耶穌只要「叫」,事便成,「叫」也是唯一的行為令他知道的。他肯定「看見」就是他想要的,也是他唯一要的,所以他簡單的請求說:「師傅!叫我看見!」


我的反省和祈禱:試想一想,當耶穌轉身問我:「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我的反應會如何?會否有懷疑呢?會不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呢?我會跟耶穌要什麼?當耶穌為我做到我需要的事,我會不會立即一路跟著祂,還是貪心地再作其他的要求呢?天父,我感受到祢對我的關心,我感謝祢常常聆聽我的說話,也感謝祢細心地回應我的要求。

 

聖經讀經:

德訓篇 42:15-26
現在,我要提念上主的化工,要稱述我見過的事跡:上主的化工因自己的話而完成,他的教訓是他恩寵的作為。光輝的太陽照耀萬物,上主的化工,也充滿了他的光榮。上主並未允許聖者講論他的一切奇事,全能的上主建立了這些奇事,為叫天地萬物愈發顯揚自己的光榮。他窮究深淵和人心,看透眾人的詭計。因為,至高者通達各種學問,明察時代的徵兆,陳述過去未來的世事,揭露隱祕的事跡;任何思想不能逃過他,連一句話也不能隱瞞他。
他井然佈置了自己智慧的偉業,他從永遠直到永遠常常存在;對他,什麼也不能增加,什麼也不能減少;他不需要任何人的計謀。他的一切化工,是多麼美妙!所能見到的,只是一點火花。這一切都要生活,且永遠存在,任何環境下,都服從他。一切都是成雙而相對的,他所造的圓滿無缺。物各有所長,互成其美;天主的光榮,誰能看夠?


聖詠33:2-3,4-5,6-7,8-9讚頌大能的天主
02. 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弦琴,讚頌上主。
03. 你們應向他高唱新歌,在歡呼聲中奏琴唱詠。
04. 因為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他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
05. 他愛護正義和公理,他的慈愛瀰漫大地。
06. 因天主的一句話,諸天造成;因上主的一口氣,萬象生成。
07. 他把海水好似聚於皮囊,他將汪洋好似貯於池塘。
08. 願整個大地敬畏上主,願普世居民畏懼上主,
09. 因為他一發言,萬有造成,他一出命,各物生成。


聖馬爾谷福音 10:46-52
耶穌和他的門徒及一大群人,從耶里哥出來的時候,有一個瞎眼的乞丐,即提買的兒子巴爾提買坐在路旁。他一聽說是納匝肋人耶穌,就喊叫說:「耶穌,達味之子,可憐我吧!」許多人斥責他,叫他不要作聲。但他越發喊叫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吧!」耶穌就站住說:「叫他過來!」人就叫那瞎子,給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呢!」瞎子就扔下自己的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耶穌對他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瞎子說:「師傅!叫我看見!」耶穌對他說:「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著耶穌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