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5.2015【上主,祢是我唯一的愛!】

「主啊!一切祢都知道,祢曉得我愛祢。」(若21:17)

25:13-21
103:1-2,11-12,19-20
21:15-19

 

黙想:為預備是次福音的分享,再三細閱;又給我發現平時我沒有留意的一句,耶穌對西滿伯多祿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比他們更愛我嗎?」原來作宗徒之長的首要條件是比其他人「更愛主」;其次就是跟隨主及效法主的「殉道」。作為教會的元首善牧並不容易,因為這個領導能力源自於更愛主,更願意完全跟隨祂的腳步和祂的意願!
主耶穌親自作了榜樣,在建立聖體聖事的晚上,祂作為師父,竟如僕役般為門徒洗腳,囑咐宗徒要彼此洗腳─即是彼此相親相愛,因此世人就認得我們是主耶穌基督的門徒!
今天作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並不容易,首先,我們不能與此世同化,還要逆流而上!例如,作為主管、領導人,我們要懷有基督耶穌的愛,作你屬下的監守人,如一位善牧一樣,且要學習主耶穌的良善心謙,不是受人服侍,而是服務他人!
感謝天主!從今天的教宗方濟各的所言所行,我看到福音所描繪的耶穌基督!

祈禱:全能永生的天主子,讚美祢、感謝祢!因為祢,我們重獲天主子女的名份,成為愛的見證。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25:13-21
阿格黎帕王同貝勒尼切到了凱撒勒雅,向斐斯托致候。他們在那裏住了多日,斐斯托就將保祿的事件,陳述給王說:「這裏有一個人,是斐理斯留在獄中的囚犯。我在耶路撒冷的時候,司祭長和猶太人的長老告發他,要求定他的罪。我回答他們說:當被告還沒有與原告當面對質,還沒有機會辯護控告他的事以前,就將那人交出,不台羅馬人的規例。及至他們來到這裏,我一點也沒有遲延,次日便坐堂,下令把那人帶來。原告站起來,對他沒有提出一件罪案,是我所逆料的惡事;他們的爭辯,僅是關於他們的宗教及關於一個已死的耶穌,保祿卻說他還活著。我對這爭執不知如何處理,就問他是否願意去耶路撒冷,在那裏受審。可是,保祿卻要求上訴,將他留給皇帝審斷,我便下令留下他,等我解他到凱撒那裏。」

聖詠103:1-2,11-12,19-20讚頌天主的慈愛
01.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我的五內,請向主名讚頌。
02.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請你不要忘記他的恩寵。
11. 就如上天距離下地有多麼高,他待敬畏他者的慈愛也多高;
12. 就如東方距離西方有多麼遠,他使我們的罪離我們也多遠。
19. 上主在天上立定了自己的寶位,天下的萬物都屬他的王權統治。
20. 上主的眾天使,請你們讚美主,你們是執行他命令的大能臣僕。

聖若望福音 21:15-19
耶穌顯現給門徒,同他們吃完了早飯,就對西滿伯多祿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比他們更愛我嗎?」伯多祿回答說:「主,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就對他說:「你餵養我的羔羊。」耶穌第二次又問他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愛我嗎?」伯多祿回答說:「主,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就對他說:「你牧放我的羊群。」耶穌第三次問他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愛我嗎?」伯多祿因耶穌第三次問他說:「你愛我嗎?」便憂愁起來,遂向他說:「主啊!一切你都知道,你曉得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羊群。」
耶穌又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你年少時,自己束上腰,任意往來;但到了老年,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給你束上腰,帶你往你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他將以怎樣的死去光榮天主。說完這話,又對他說:「跟隨我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