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05.2015【聖神,請祢降臨!】

「連有聖神,我們都沒有聽過。」(宗19:2)

19:1-8
68:2-3,4-5,6-7
16:29-33

 

GIAQUINTO,Corrado,TheHolySpirit,1750s

 

默想:記得有次在聖經分享時,有一位領了洗數十年的教友,表示對聖神一無所知,令一眾弟兄姊妹爭相向她解釋,過後雖然她明白了一點,但對很多地方仍然摸不著頭腦。我想就算向她解釋的一班人(包括我在內)對聖神仍是感到很抽象和深奧。相信有一些教友亦會有同感。

不過我想作為教友當然應盡力去明白聖神是三位一體的天主其中的一位格這道理,但同樣重要的是用心去感受聖神,潔淨自己的心靈及時時妥善預備自己,好讓聖神開啟自己的眼目明辨真理,並放手讓祂帶領我們去遵從天主的旨意,就好像宗徒們一樣。

我的祈禱:聖神,請祢降臨我們心中並帶領我們!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9:1-8
阿頗羅在格林多的時候,保祿走遍了高原地帶後,來到厄弗所,遇見了幾個門徒,向他們說:「你們信教的時候,領了聖神沒有?」他們回答說:「連有聖神,我們都沒有聽過。」保祿說:「那麼,你們受的是什麼洗?」他們說:「是若翰的洗。」保祿說:「若翰授的是悔改的洗,他告訴百姓要信在他以後來的那一位,就是要信耶穌。」他們聽了,就因主耶穌之名領了洗。保祿給他們覆手,聖神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講各種語言,也說先知話。他們一共約有十二人。保祿進了會堂,放膽講論,一連三個月,辯論天主之國的事,來勸化人。

聖詠68:2-3,4-5,6-7勝利凱旋歌
02. 願天主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願仇恨他的人由他面前逃竄!
03. 願惡人在天主面前滅亡消散,就像煙被風吹、蠟被火化一般。
04. 義人要在天主面前踴躍歡樂,他們也必在愉快之中加倍喜悅。
05. 請你們向天主歌唱,詠讚他的聖名;他名叫雅威,應在他面前喜氣盈盈。
06. 天主常在自己的聖所內居住,是孤兒的慈父,是寡婦的保護,
07. 天主給無靠的人備妥房屋,引被擄的人重獲自由。

聖若望福音 16:29-33
那時候,眾門徒對耶穌說:「看,現在你明明地講論,不用什麼比喻了。現在,我們曉得你知道一切,不需要有人問你;因此,我們相信你是出於天主。」耶穌回答說:「現在你們相信嗎?看,時辰要來,且已來到,你們要被驅散,各人歸各人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個,其實我並不是獨自一個,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好使你們在我內獲得平安。你們在世界上遭受窘迫,但放心吧!我已戰勝了世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