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5.2015 【祈禱─與天主談話的奧祕】

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若16:23)

18:23-28
47:2-3,8-9,10
16:23-28

 

默想:教宗方濟各自上任以來,常在他的講道裏,勸喻信友應經常祈禱,要謙卑地學習祈禱,且該敞開心懷如小孩般純良、全心依恃地向天主祈求、讚美和感謝。從聖父教宗的指導,可知「祈禱」在我們的信仰中是如何重要。耶穌在世生活的親身教導和示範,也告訴了我們唯有藉著祈禱,才能與祂越加親近,越是親密,且越能認識天父。

今天,耶穌在福音裏再給我們說:「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直到現在,你們沒有因我的名求什麼;求吧!必會得到,好使你們的喜樂得以圓滿。」(若16:23)

因「主耶穌的名字」祈禱,那就是耶穌的邀請啊!耶穌要求我們因祂的名字祈求,正是叫我們把自己交托給祂,是耶穌與我們一同祈禱,而不是孤獨一個。這樣,我不就有份於耶穌的生命麼?在聖神的浸潤內,這份與耶穌真實的相遇和聯繫,讓我體驗到祂不僅理解我經歷的一切,且在祂慈愛寬恕的聖心裏,不斷地給我治癒和釋放。我們的信仰是天主的恩賜,願意跟隨基督,就要踏上祈禱之旅。我們不要怯於祈禱,因這是天主賦予我們最強最有力的靈修工具。於我看來,祈禱像是一道愛的河流,我在這交流道徜徉、憩息,經驗著愛與被愛。懇求上主賜我持之以恆的勇毅,常能藉著耶穌,在聖神內,向天父祈禱。

我的祈禱:親愛的耶穌:我如此貧乏、如此虛弱,求賜活力充沛的聖神居我心中,教導我祈禱吧。亞孟。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8:23-28
保祿在安提約基雅住了一個時期,又出發,依次經過迦拉達地區和夫黎基雅,堅固眾位門徒。
有一個在亞歷山大里亞出生的猶太人,名叫阿頗羅,是個有口才的人,長於聖經,他到了厄弗所。這人學過主的道理,講論耶穌的事,心神熱烈,教訓人也很詳實,卻只知若翰的洗禮。這人開始在會堂裏放膽講論。普黎史拉和阿桂拉聽了他的講論,就把他接來,給他更詳實地講解了天主的道理。阿頗羅有意往阿哈雅去,弟兄們都鼓勵他,並且寫信給門徒,叫他們接待他;阿頗羅到了那裏,依賴恩寵,給了信友們很多的貢獻,因為他經常有力地當眾駁倒猶太人,用聖經指明耶穌就是默西亞。

聖詠47:2-3,8-9,10上主勝利凱歌
02. 萬民,你們要鼓掌歡騰,也要向天主歡呼祝慶!
03. 因上主至大至尊,可敬可畏,他是統治宇宙的偉大君主。
08. 因為天主是普世的君王,你們都應該以詩歌讚揚。
09. 天主作王統治萬國,天主登上聖座寶位。
10. 萬民的王侯聚集起來,要作亞巴郎天主的子民;因為大地的權貴,盡屬於天主,唯天主至高至尊。

聖若望福音 16:23-28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直到現在,你們沒有因我的名求什麼;求吧!必會得到,好使你們的的喜樂得以圓滿。
「我用比喻對你們講了這一切,但時候來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話,而要明明地向你們傳報有關父的一切。在那一天,你們要因我的名祈求,我不向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因為父自己愛你們,因你們愛了我,且相信我出自天主。我出自父,來到了世界上;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裏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