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5.2015 【我執】

「因為我若不去,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16:7)

16:22-34
138:1-2,2-3,7-8
16:5-11

 

默想:「若不去,便不會來。」很弔詭的吧!就如中文詞語中的:「捨得」,一份捨去帶來一份獲得。讓我聯想起一幅在網上看過的圖片:一個小妹妹抱著那隻她很心愛的小熊寶寶,緊緊的抱著,面對一個蹲在她面前,向她伸手要小熊寶寶的耶穌哥哥。她知道主耶穌想要小熊,但她也很捨不得,於是,她對主說:「主,但我喜歡這小熊寶寶呢!」主只告訴她:「相信我吧!」然而,主的背後其實藏著一隻更大的熊寶寶是小妹妹看不見的。

很多時候,我也覺得自己也如小妹妹一樣,在面對未知的將來時,情願保存自己拿在手中的一份,而不敢嘗試放手、交出,儘管面前那個叫我嘗試的是我自稱一直跟隨的主。每星期在主日感恩祭中雖唸唸有詞的「我信」,說到底,在生活中,信自己的還是比較佔多,那麼,這表示著對自己滿有信心嗎?又不覺得,反之是認為沒法子,唯有「頂硬上」的居多!這一種沒選擇的狀態,有時是最消磨人心的。

相信,源自一份關係。交出,要承認自己的有限。為什麼我覺得沒法子呢?或許是關係疏遠了,我留下了主,叫祂獨自前行,而我卻我走我路。但我仍是受造物,是有限的,累了,就是時間停下步伐,回過頭來,看看自己,尋找主的位置了。捨去,手就要放開,要放開就不能抓緊,或許第一步,就讓自己好好放鬆吧,總相信主仍然會在等待著我們。

祈禱:主,讓我在捨去之前,學會放鬆,學會親迎祢。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6:22-34
斐理伯的群眾齊來攻擊保祿和息拉,官長就撕下了他們的衣服,下令用棍毆打。打了許多棍之後,就把他們押在監裏,吩咐獄警小心看守;獄警領命,就把他們關在內監,又在他們的腳上帶上木枷。
約在半夜時分,保祿和息拉祈禱讚頌天主,囚犯都側耳靜聽。忽然地震大作,甚至監獄地基都搖動了,所有的門立時開了,眾人的鎖鏈也解開了。獄警醒來,見監門全開著,以為囚犯都已逃走,就拔出劍來,想要自殺。保祿大聲喊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還都在這裏。」獄警要來了燈,就跑進去,戰慄發抖地俯伏在保祿和息拉面前,然後領他們出來說:「先生,我當作什麼才可得救!」他們說:「你信主耶穌吧!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他們就給他和他家所有的人,講了主的聖道。當夜在那時刻,獄警就帶他們去洗傷,他和他的親人也都領了洗;遂又領他們到自己家裏,擺了宴席;他和全家因信了天主,都滿心喜歡。

聖詠138:1-2,2-3,7-8君王的感恩歌
01.上主,我要全心稱謝你,因你俯聽了我的懇祈。我要在眾神前歌頌你,
02.朝你的聖所伏地致敬。為了你的仁慈和至誠,我必要稱謝你的聖名,
03.我幾時呼號你,你就俯允我,並將我靈魂上的力量增多。
07.你用右手救我,伸手抗拒仇人的憤恨。
08.上主必替我完成這工程;上主,你的仁慈永遠常存,求你不要放棄你的作品。

聖若望福音 16:5-11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現在我就往派遣我者那裏去,你們中卻沒有人問我:你往那裏去?只因我給你們說了這話,你們就滿心憂悶。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為你們有益,因為我若不去,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了,就要派遣他到你們這裏來。當他來到時,就要指證世界關於罪惡、正義和審判所犯的錯誤:關於罪惡,因為他們沒有信從我;關於正義,因為我往父那裏去,而你們再見不到我;關於審判,因為這世界的首領已被判斷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