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5.2015【聖母的轉禱】

「女人,看,你的兒子!」「看,你的母親!」 (19:26-27)

中華聖母(紀念)
1:12-14
113:1-3,4-6,7-8
19:25-27

中華聖母(紀念)
主曆一九二四年六月十八日,全中國主教會議在上海舉行後,教廷駐華代表剛恆毅主教領導參加會議的全體主教,將全國奉獻給聖母。此後,每年聖母無原罪節,全國各聖堂一概舉行奉獻禮。一九四一年,教宗庇護十二世應中國主教之請求,頒定「中國之后」慶節。梵二大公會議後教會日曆改革,一九七三年聖禮部批准「中華聖母節」改在五月第二主日前星期六舉行。

默想:在整部新約福音中,記述聖母瑪利亞的片段並不多,但是,每當提及聖母在其中時,總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時刻,預報基督誕生(路1:26-38)、獻耶穌於聖殿(路2:21-35)、加納婚宴(若2:1-11),及至耶穌受苦難和被釘十字架,聖母的出現,更見她與整個救恩史的關係,相當密切。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眼見自己的母親和愛徒在身旁,耶穌就作了這樣的交託:就對母親說:「女人,看,你的兒子!」然後;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就從那時起;那門徒把她接到自己家裏。聖母就這樣成了「教會之母」。
直到今天,教會時刻緊記耶穌的囑咐,亦一直依靠着這位慈母的轉求和代禱。教宗方濟各在去年12月10日主持週三公開接見活動,向在場的朝聖信友們談及以家庭為題的世界主教會議時,呼籲信眾把是次會議的行程託付給聖母的轉禱,求上主光照我們,使我們必須向所有教會說的話趨於成熟。教宗的這呼籲,再次提醒我們,聖母在整個教會的信仰歷程中,常與我們相伴。

我的祈禱:耶穌,祢將親自建立的教會託付給祢的慈母,求祢幫助我們,時刻學習聖母的謙遜與聽命,服務祢的教會。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12-14
那時,宗徒從名叫橄欖的山上,回了耶路撒冷,這山離耶路撒冷不遠,有一安息日的路程。他們進了城,就上了那座他們所居住的樓房,在那裏有伯多祿、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爾多祿茂、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熱誠者西滿及雅各伯的兄弟猶達。這些人同一些婦女及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

聖詠113:1-3,4-6,7-8提拔弱小者的天主
01. 上主的僕人,請一齊讚頌,請一齊讚頌上主的聖名!
02. 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從現今直到永遠無窮!
03. 從太陽東升直到西傾,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
04. 上主高越列國萬邦,他的光榮凌駕穹蒼;
05. 誰能相似上主我們的天主?他坐在蒼天之上的最高處,
06. 他必會垂目下視,觀看上天和下地。
07. 他從塵埃裏提拔弱小的人,由糞土中舉揚窮苦的人,
08. 叫他與貴族的人共席,也與本國的王侯同位。

聖若望福音 19:25-27
那時候,在耶穌的十字架旁,站著他的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還有克羅帕的妻子瑪利亞和瑪利亞瑪達肋納。
耶穌看見母親,又看見他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就對母親說:「女人,看,你的兒子!」然後;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就從那時起;那門徒把她接到自己家裏。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