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5.2015 【不一樣的平安】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上所賜的一樣。(若14:27)

宗14:19-28
詠145:10-11,12-13,21
若14:27-31

默想:
我們在什麼情況下會感到不平安?當我們離開了自己的舒適的領域(comfortzone),當事物脫離了自己可以掌控的範圍,當面對着不可知的結局,這一切都會令我們感到不安,是因為我們對一切事物的發展,都有着一定的期望,是按自己所認知和計畫地去期望結果,如果知道會有變卦,又沒法預計結果,心中就會不安;所以管理層的常問員工有沒有應變計畫。

耶穌所賜給我們的平安與我們所理解的和期望的不同,接受這份平安時要同時接受事情不一定按我們的計畫和認知去發展,我們也不知道結果會如何,過程中更未必讓我感到舒適,我們只能相信天主願意給我們最理想的結局,所以耶穌叫門徒不要煩亂,也鼓勵他們不用膽怯;然而一旦接受了,這份平安是長遠的,甚至超越我們的現世生命。

有一位教友跟我說他在工作上現正受着一位同事的逼迫,雖然自己和上司都認為這教友並無過錯,但他心裡十分不安,他正向天主祈求轉工成功。我告訴他,他在這段等待的時間,應感謝天主讓他有一個鍛煉忍耐和愛德的機會,應嘗試為這位同事祈禱,因為同事這樣做可能是因為心裡有更大的不平安,希望藉此貶低別人的機會,去證明他的能力。現在就是一位基督徒去表現出,當一位有信仰的人遇到這種情況時,如何與眾不同,顯示你願意背起十字架跟隨基督,是一個絕佳的見證和福傳的機會。

祈禱:仁慈的上主,感謝祢賜給我們這一份獨特的、終身受用的平安,求祢堅固我的信德,開放我的心靈,使我遇上不符自己期望的結果時也不再煩亂,更不膽怯,因我知祢在旁。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4:19-28
有些猶太人從安提約基雅和依科尼雍來,挑唆群眾;群眾用石頭砸了保祿,以為他死了,就把他拉到城外。但門徒們一圍到他跟前,他就起來進了城,第二天同巴爾納伯起程往德爾貝去了。
他們向那城傳揚福音,使許多人成為門徒,以後回到呂斯特辣、依科尼雍和安提約基雅,到處堅固門徒的心,鼓勵他們堅持信仰,說我們必須經過許多困難,才能進入天主的國。二人在各教會給他們選立了長老,在祈禱禁食以後,把他們托付於他們所信仰的主。以後,他們又經過丕息狄雅來到旁非里雅,在培爾革宣講道理以後,下到阿塔肋雅,又從那裏乘船赴安提約基雅。他們原來是從那裏被托於天主的恩寵,作現在已完成的工作。他們一到,就聚集會眾,報告天主偕同他們所行的一切大事,和怎樣給外邦人打開了信德的門。二人就在那裏同門徒們住了不少時日。

聖詠145:10-11,12-13,21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10. 上主,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上主,願你的一切聖徒們讚美你,
11. 宣傳你王國的光榮,講述你的威力大能。
12. 讓世人盡知你的威能,和你王國的偉大光榮。
13. 你的王國,是萬代的王國;你的王權,存留於無窮世。
21. 願我的口舌稱述上主的光榮,願眾生永遠讚美他的聖名!

聖若望福音 14:27-31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上所賜的一樣。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你們聽見了我給你們說過;我去;但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裏來。如果你們愛我,就該喜歡我往父那裏去,因為父比我大。如今在事發生前,我就告訴了你們,為叫你當事發生時能相信。我不再同你們多談了,因為世界的首領就要來到;他在我身上一無所能,但為叫世界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命令我,我就照樣去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