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4.2015 【為見證基督而死的弟兄姐妹祈禱!】

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吧!(宗7:59)

7:51-8:1
31:3-4,6,7,8,17,21
6:30-35

 

默想:亞歷山大科普特主教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新聞作出了回應:他稱這些為見證基督而死的弟兄姐妹為“殉道者”。

這不是過去的事,而是今天發生的事。殉道者在仇視耶穌基督的人的墮落權力下結束生命。

我想到教會的殉道者、我們今日的殉道者,那些遭受迫害、仇視、被趕出家園、忍受酷刑、被屠殺的男人、女人和兒童,為何慘事不斷重覆?

第一位殉道聖人─聖斯德望接受審訊時,勇敢地宣認被當權者釘死的耶穌是救主。在教會的歷史中,從來不缺少苦難和迫害,但是迫害卻成為傳教的動力。如教父們說過,在每次遭受教難時,我們的人數就變得更多,因為基督信徒的血便是信仰的種籽。

我的反思和祈禱:天父,求祢垂顧祢的子民;祢既以永生的奧跡使我們重獲新生,求祢恩賜我們將來也獲享不朽的榮福,得到肉身的復活。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7:51-8:1
那時,斯德望對民眾、長老和經師說:「執拗和心耳未受割損的人啊!你們時常反抗聖神,你們的祖先怎樣,你們也怎樣。那一位先知,你們的祖先沒有迫害過?他們殺害了那些預言義人來臨的人,現在你們都成了那義人的出賣者和兇手。你們這些人接受了藉天使所傳佈的法律,卻不遵守。」
他們一聽這些話,怒從心起,向他咬牙切齒。斯德望卻充滿了聖神,注目向天,看見天主的光榮,並看見耶穌站在天主右邊,遂說道:「看,我見天開了,並見人子站在天主右邊。」他們都大聲亂嚷,掩著自己的耳朵一致向他撲去,把他拉出城外,用石頭砸死了。證人脫下自己的衣服放在名叫掃祿的青年人腳前。當他們用石頭砸斯德望的時候,他祈求說:「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吧!」遂屈膝跪下,大聲呼喊說:「主,不要向他們算這罪債!」說了這話,就死了。掃祿也贊同殺死他。

聖詠31:3-4,6,7,8,17,21苦中求救
03. 上主,你是我避難的磐石,獲救的城堡。
04. 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城堡,為你的名,求你引導我,指教我。
06. 我將我的靈魂托於你的掌握,上主,忠實的天主,你必拯救我。
07. 上主,我對你全心信賴。
08. 我要因你的慈愛而喜樂歡暢。
17. 求以你的慈容,光照你僕,求以你的仁慈把我救出。
21. 你將他們掩護在你儀容的影下,免遭世人的重創。

聖若望福音 6:30-35
那時候,群眾問耶穌說:「那麼,你行什麼神蹟給我們看,好叫我們信服你呢?你要行什麼事呢?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裏吃過『瑪納』,正如經上所記載的:『他從天上賜給了他們食物吃。』」於是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並不是梅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上來的食糧,而是我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因為天主的食糧,是那由天降下,並賜給世界生命。」他們便說:「主!你就把這樣的食糧常常賜給我們吧!」耶穌回答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裏來的,永不會饑餓;誰信我的,總不會渴。」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