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4.2015  【氣象萬千是聖神】

「風隨意向那裏吹,你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道風從那裏來,往那裏去:凡由聖神而生的就是這樣。」(若3:8)

復活期第二週星期二
宗4:32-37
詠93:1,1-2,5
若3:7-15

 

默想:
在新約裏,耶穌講道時多次提起聖神。在尼苛德摩的夜訪中,耶穌更明明白白道出了聖神賜人恩寵的大道理。其實當人領受耶穌為救主,願意信從耶穌,受了聖神的洗後,人便成了一個新的受造物;而凡受到聖神碰觸的人,已無法繼續走老我的舊路,必須行走在上主為人安排的道路上。

退下工作這幾年間,我深刻地感受著聖神的帶領和轉化。一股力量從內裏催促著我,教我從不同的管道裏走近耶穌:持守祈禱和讀經習慣、每天在逾越祭中領受聖體、勤領修和聖事及朝拜明供聖體、參與教會事工、與有需要的好友作牧靈傾談……這種種信仰生活的「功課」,讓我常常經驗著天主的平安和喜樂。內心有著對聖神愛情的渴求,導引我日新又新地認識耶穌,學著遵從祂。

耶穌的話並不好懂,是聖神教導我不要用腦去接受耶穌的話,是要用心去聽祂的訓誨,且在生活裏遵行,以回應祂的愛。美好的聖神是上主和我交通之道,直接是上主和我心連心的相連之途,也只有聖神才能帶領我進入天主的深處。每天我感受到耶穌,活在耶穌內,也必定是感受到聖神,活在聖神內了;這生生不息的循環是如此美妙、如此不可思議!真不敢想像,要是生命裏少了聖神,我的生活會如何糟糕!祈求上主憐憫,恩賜我不斷地感覺到、聽到、看到,並追隨聖神,且因著聖神的工作,能在生活裏結出豐盈的果實──應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得前5:16-18)。

禱文:
親愛的耶穌:感謝祢以聖神的德能和恩寵掌管了我,求賜我在領受聖神的照明和力量後,日益歸屬基督。亞孟。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4:32-37
眾信徒都是一心一意,凡各人所有的,沒有人說是自己的,都歸公用。宗徒們以大德能,作證主耶穌的復活,在眾人前大受愛戴。在他們中,沒有一個貧乏的人,因為凡有田地和房屋的,賣了以後,都把賣得的價錢帶來,放在宗徒們腳前,照每人所需要的分配。有位若瑟,宗徒稱之為巴爾納伯,解說「安慰之子」,是肋未人,生於塞浦路斯島,他有田地,賣了以後,也把銀錢帶來,放在宗徒腳前。

聖詠93:1,1-2,5天主是威嚴的君王
01. 上主為王,以尊威作衣冠,上主身著德能,腰束大權。他奠定了大地塵寰,大地塵寰不再搖撼;
02. 你的寶座由太初即已建立,你的存在,從亙古即已開始。
05. 上主,你的約言,萬分忠實可信,你的殿宇永遠應享神聖。

聖若望福音 3:7-15
那時候,耶穌對尼苛德摩說:「你不要驚奇,因我給你說了,你們應該由上而生。風隨意向那裏吹,你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道風從那裏來,往那裏去:凡由聖神而生的就是這樣。」尼苛德摩問說:「這事怎樣能成就呢?」耶穌回答說:「你是以色列的師傅,連這事你都不知道嗎?我實實在在告訴你:我們知道的,我們才講論;我們見過的,我們才作證;而你們卻不接受我們的見證。若我給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我給你們說天上的事,你們怎麼會信呢?沒有人上過天,除了那自天降下而仍在天上的人子。正如梅瑟曾在曠野裏高舉了蛇,人子也應照樣被舉起來。使凡信的人,在他內得永生。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