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4.2015【聽從天主比一切重要】

「聽從你們而不聽從天主,在天主前是否合理,你們評斷吧!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宗4:19-20)

復活節八日慶期星期六
4:13-21
118:1,14-15,16-18,19-21
16:9-15

 

默想:
今天世界上經常會發生一些駭人聽聞的事:印度無日無之的強姦案、父母多年禁錮子女,虐待甚至強姦女兒、兒子處心積慮要殺害親生父母、伊斯蘭國的窮凶極惡暴行等。有人會說,這也是少數而已,世界存在一天,少不免會有罪惡發生。但問題是邪惡的程度是越來越驚人,是什麼令人良心泯滅?我認為是因為現代人從小已不習慣聽從天主,人太自我主義,對罪惡不以為然,甚至刻意把罪摒除於心理之外。

看看現今的人工節育、墮胎、人工受孕、選擇嬰兒性別、代母產子等已漸趨普遍,安樂死、同性戀也趨合法化。很大原因是由於人認為自己的自由很重要,只要沒有傷害別人,便沒有罪之可言;什麼違反自然律/道德律,都是宗教用來約束人的思想和行為的道德枷鎖。不知不覺地,人慢慢做了自己的主人,由自己決定什麼是正確。

近日「德國之翼」空難事故,副機師由於女朋友與他分手,激發他情緒抑鬱,而蓄意將飛機墜毀,使全機乘客無辜陪他同葬。雖然有人會說,他患上抑鬱,不能按常理判斷他;但他從小的良心是如何培養出來的?如果他有習慣聽天主的聲音,聽從天主,他會因失戀便作出如此行徑?

我的反省/祈禱:
我越來越意識到罪就是人妄用自由,人不知不覺地以自己取代天主。現在的心理學家,常教導人消除罪惡感,但結果現今大部分人已沒有罪惡的意識。主,求祢賜我們智慧,如何避免不必要的罪惡感,而培育一個敏於聽從天主的良心。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4:13-21
那時,猶太人的首領、長老和經師,看到伯多祿和若望的膽量,並曉得他們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就十分驚訝;他們既認出他們是同耶穌在一起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同他們一起站著,都無言可對。遂命他們暫且離開公議會,彼此商議說:「對這些人我們可以作什麼呢?因為他們確實顯了一個明顯的奇跡,凡耶路撒冷的居民都知道了,我們也不能否認。但是,為叫這事不再在民間傳播,我們當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可再因這名字向任何人發言。」遂叫了他們來,嚴令他們絕對不可再因耶穌的名發言施教。伯多祿和若望卻回答:「聽從你們而不聽從天主,在天主前是否合理,你們評斷吧!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議員們為了百姓的原故,找不到藉口來處罰他們,就把他們恐嚇一番,予以釋放了,因為眾人都為所發生的事光榮天主。

聖詠118:1,14-15,16-18,19-21慶節遊行曲
01. 請你們向上主讚頌,因為他是美善寬仁,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14. 上主是我的力量與勇氣,他也始終作了我的救援。
15. 在義人居住的帳幕中,響起了勝利的歡呼聲。
16. 上主的右手大顯威能,上主的右手將我舉擎,
17. 我不至於死,必要生存,我要宣揚上主的工程。
18. 上主懲罰我雖嚴厲非常,但卻沒有把我交於死亡。
19. 請給我敞開正義的門,我要進去向上主謝恩;
20. 正義的門就是上主的門,惟獨義人才能進入此門。
21. 我感謝你,因為你應允了我,你也將你的救恩賜給了我。

聖馬爾谷福音16:9-15
一週的第一天。清早,耶穌復活後,首先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曾從她身上逐出過七個魔鬼。她去報告那些一向同耶穌在一起的人,那時,他們正在哀號哭涕。他們聽說耶穌復活了,並顯現給她,他們卻不相信。
此後,他們中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藉了另一個形狀顯現給他們。他們就去報告其餘的人,但那些人對他們也不相信。
最後,當他們十一人坐席的時候,耶穌顯現給他們,責斥他們的無信和心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由死者中復活後,見了他的人。然後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