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04.2015【以愛相待】

「如果你們之間彼此相親相愛,世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若13:35)

聖週四    主的晚餐
12:1-8,11-14
116:12-13,15-16,17-18
格前11:23-26
13:1-15,34-35

 

默想:
在最後晚餐中,耶穌的臨別贈言句句都是重要的遺訓。祂特別要求門徒團結、互愛和彼此服務。耶穌的確看準了一個團體的「軟肋」,告誡基督徒千萬不要窩裡鬥。任何團體最大的致命傷正是為權為利的內鬥。古往今來,從家庭到國家,因內鬥而分裂,引至衰亡崩潰的團體多如牛毛。如果連基督的教會也沾上這些惡習,如何說服世人這信仰與別不同,這教會有真神的臨在?

教會是給世人作証基督的標記,教會理應彰顯基督。如果天主是愛,耶穌的教會就必須是一個愛的團體。在這團體內不談權位、不論高低、不求己益;成員間彼此服務、互相關愛……。《宗徒大事錄》所記述的早期教會正是如此令人神往的團體(2:42-47)。

現時你我所處身的基督徒團體又如何?我們可以如何更彼此相親相愛,以履行耶穌的遺訓?

祈禱:主耶穌,請助我以愛善待團體中的弟兄姊妹。

 

聖經讀經:

出谷紀 12:1-8,11-14
那時候,上主在埃及國,訓示梅瑟和亞郎說:「你們要以本月,為你們的正月,為你們算是一年的首月。你們應訓示以色列會眾:「本月十日,他們每人照家族,準備一隻羔羊,一家一隻。如果是小家庭,吃不了一隻,家長應和附近的鄰居,按照人數,共同預備,並照每人的飯量,估計當吃的羔羊。羔羊應是一歲無殘疾的公羊,要由綿羊,或山羊中挑選。把這羔羊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體會眾,便將這羔羊宰殺。各家都應取些血,塗在吃羔羊的房屋的兩邊門框和門楣上。在那一夜,要吃肉;肉要用火烤,同無酵餅及苦菜一起吃。
「你們應這樣吃:束著腰,腳上穿著鞋,手裡拿著棍杖,急速快吃:這是向上主守的逾越節。
「這一夜,我要走遍埃及國,將埃及國一切首生,無論是人是牲畜,都要殺死;對於埃及的眾神,我也要嚴加懲罰:我是上主。這血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當作你們的記號;我打擊埃及國的時候,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毀滅的災禍,不落在你們身上。
「這一天,將是你們的紀念日,要當作上主的節日來慶祝;你們要世世代代過這節日,作為永遠的法規。」

聖詠116:12-13,15-16,17-18還願的感恩歌
12.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感謝他賜給我的一切恩佑?
13.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
15. 上主的聖者們的去世,在上主的眼中,十分珍貴。
16. 我的上主!我是你的僕役,是你婢女的兒子;你解除了我的鎖鍊。
17. 我要向上主獻上讚美之祭,我要呼號上主的名字。
18.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1:23-26
這是我從主所領受的,我也傳授給你們:主耶穌在他被交付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而犧牲的,你們應這樣做,為紀念我。」晚餐後,又同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次喝,應這樣做,為紀念我。」
的確,直到主再來,你們每次吃這餅,喝這杯,你們就是宣告主的死亡。

聖若望福音 13:1-15
在逾越節慶日前,耶穌知道:他離此世歸父的時辰已到;他既深愛世上屬於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正吃晚餐的時候,魔鬼已使依斯加略人西滿的兒子猶達斯,決意出賣耶穌。
耶穌因知道父已把一切,交在他手中,也知道自己是從天主來的,又要往天主那裡去,就從席間起來,脫下外衣,拿起一條手巾,束在腰間,然後,把水倒在盆裡,開始洗門徒的腳,用束著的手巾,擦乾。
及至來到西滿伯多祿面前,伯多祿對耶穌說:「主!你給我洗腳嗎?」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現在還不明白,但以後你會明白。」
伯多祿對耶穌說:「不,你永遠不可給我洗腳!」
耶穌回答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
西滿伯多祿於是說:「主!不但我的腳,而且連手帶頭,都給我洗吧!」
耶穌向他說:「沐浴過的人,已全身清潔,只需洗腳就夠了。你們原是潔淨的,但不都是。」原來,耶穌知道誰要出賣他,所以才說:你們不是所有人都是潔淨的。
及至耶穌洗完了門徒的腳,穿上外衣,坐下,對門徒說:「你們明白我給你們所做的嗎?你們稱我為『師父』、為『主』,說得正對:我原來是。若我為『主』,為『師父』的,給你們洗腳,你們也該彼此洗腳;我給你們立了榜樣,叫你們也照我給你們所做的,去做。」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