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4.2015【小心,不要當猶達斯】

從此他便尋找機會,要把耶穌交出。(瑪26:16)

聖週三
50:4-9a
69:8-10,21-22,31,33-34
26:14-25

 

默想:
今天的經文記述猶達斯出賣耶穌。你曾否自問:「我是猶達斯嗎?」

你可能立時反駁:「這怎可能?我決不會當一個尋找機會,把師傅耶穌交出的猶達斯!」

朋友,且不要如此自信。可能在尋找機會為自己享樂、致富、上位奪權,或造謠、報仇和打擊別人的時候,我們正正把耶穌出賣了。可不是嗎?在現時高度俗化和物質化的香港社會,我們不斷受到違反耶穌教導的歪理和邪說所挑戰和引誘。不少基督徒因為立場站得不夠堅定,遂隨波逐流去尋找機會,追求不當的事;後果就是出賣自己對耶穌的承諾,從自己良心交出耶穌,引入魔鬼。這是猶達斯行徑的翻版。

所以,請小心,可能現時我們致力追求的東西,會以背叛耶穌為下場。

祈禱: 主耶穌,請助我以猶達斯為誡。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9
我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他每天清晨喚醒我,喚醒我的耳朵,叫我如同學子一樣靜聽。我主上主開啟了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抗,也沒有退避。我將我的背轉給打擊我的人,把我的腮轉給扯我鬍鬚的人;對於侮辱和唾污,我沒有遮掩我的面。因為我主上主協助我,因此我不以為羞恥;所以我板著臉,像一塊燧石,因我知道我不會受恥辱。那給我伸冤者已來近了。誰要和我爭辯,讓我們一齊站起來吧!誰是我的對頭,叫他到我這裏來吧!請看!有我主上主扶助我,誰還能定我的罪呢?

聖詠69:8-10,21-22,31,33-34困苦中的哀禱
08. 天主,我為了你已飽受欺凌,羞愧已經籠罩了我的面容。
09. 連我的兄弟們都以我為外賓,我母親的兒子都拿我當客人。
10. 我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那侮辱你者的辱罵落於我身。
21. 侮辱破碎了我心,使我憂傷難過;我期望有人同情,卻未尋到一個,我渴盼有人安慰,也未找到一個。
22. 他們在我的食物中,攙上了苦膽,我口渴時,竟遞來酸醋要我下嚥。
31. 我要用詩歌讚美天主的名號,並要用感恩的心給天主增耀:
33. 卑微的人們,你們要觀看,並要喜慶,尋求天主的人,你們的心必要興奮,
34. 因為,對貧苦的人,上主常予俯聽;對他的俘虜,他決不會看輕。

聖瑪竇福音 26:14-25
那時,那十二人中之一,名叫猶達斯依斯加略的,去見司祭長,說:「我把耶穌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什麼?」他們約定給他三十塊銀錢。從此便尋找機會,要把耶穌交出。
無酵節的第一天,門徒前來對耶穌說:「你願意我們在那裏,給你預備吃逾越節晚餐?」耶穌說:「你們進城去見某人,對他說:師傅說:我的時候近了,我要與我的門徒在你那裏舉行逾越節。」門徒就照耶穌吩咐他們的作了,預備了逾越節晚餐。
到了晚上,耶穌與十二門徒坐席。他們正吃晚餐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有一個人要出賣我。」他們非常憂悶,開始各自對他說:「主,難道是我嗎?」耶穌回答說:「那同我一起把手蘸在盤子裏的人,要出賣我。人子固然要按照指著他所記載的而去,但是出賣人子的那人卻是有禍的!那人若沒有生,為他更好。」那要出賣他的猶達斯也開口問耶穌說:「辣彼!難道是我嗎?」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