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03.2015【上主,給我力量成就祢對我的計劃!】

「因為在天主前没有不能的事。」(路1:37)

預報救主降生
7:10-14;8:10
40:7-8, 8-9, 10, 11
10:4-10
1:26-38

 

默想
今天是慶祝聖母領報的節日,對聖史路加這段福音我們肯定是耳熟能詳了。再一次細讀這篇經文,對聖母的信德還是讚嘆不已。最初她對天使的話還是滿腔疑惑,怎樣能配作至高者兒子的母親呢?這事怎能成就呢?就憑天使指出她老年的表姐依撒伯爾已懷孕的訊息,瑪利亞就完全信頼上主的話,願意作天主救恩計劃的協同贖世者,天主子耶穌的第一個門徒。

年輕的瑪利亞就因為這份個人與天主的相遇,感到天主的碰觸和召叫,義無反顧地把自己的生命、名譽,和整個人交託予天主,為這世界帶來美善的救恩。反省自己怎樣能辨別天主在我身上的計劃呢?在生活中作出各項選擇和取捨的時候,我是否以光榮天主、承行主旨、愛主愛人為大原則呢?

教宗方濟各教導我們要信賴天主,在生活中無論小事情,或大問題上始終信賴天主!因為有這種信德的人能增長望德。

祈禱
全能永生的天主,為祢而言,没有甚麼是不可能的。請祢臨在我身上,使我有力量和信心突破自己狹小的空間和局限,把自已全然交託給祢,和祢對我的計劃。感謝主,讚美主!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8:10
那時候,上主對阿哈次說:「你向上主你的天主要求一個徵兆吧!或求諸陰府深處,或求諸上天高處。」阿哈次回答說:「我不要求,我不願試探上主。」依撒意亞說:「達味的家族,你們聽著吧!你們使人厭惡還不夠,還要使我的天主厭惡嗎?因此,我主要親自給你們一個徵兆:看,有位貞女要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

聖詠40:7-8,8-9,10,11感恩與求恩
07. 上主,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喜,就開了我的耳朵,全燔之祭以及贖罪之祭,也已非你所要。
08. 於是我說:「你看,我已到來!」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
09. 我的天主,承行你的旨意為我所喜愛,你的法律常存於我的心懷。
10. 在盛大的集會中,我宣揚了你的正義,看,我並沒有閉口不言,上主,你全知悉。
11. 我從沒有將你的正義隱蔽在心間,對你的忠厚和救援時時各處宣傳;對於你的慈愛和忠義,在盛會中我沒有隱蔽。

致希伯來人書 10:4-10
弟兄們:公牛和公山羊的血斷不能除免罪過。為此,基督一進入世界便說:『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要,卻給我預備了一個身體;全燔祭和贖罪祭,已非你所喜,於是我說:看,我已來到!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天主!我來為承行你的旨意。』前邊說:『祭物和素祭,全燔祭和贖罪祭,已非你所要,已非你所喜。』這一切都是按照法律所奉獻的;後邊他說:『看,我已來到,為承行你的旨意。』由此可見,他廢除了那先前的,為要成立那以後的。我們就是因這旨意,藉耶穌基督的身體,一次而為永遠的祭獻,得到了聖化。

聖路加福音 1:26-38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裏,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她卻因這話驚惶不安,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幸。看,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將是偉大的,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他。他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直到永遠;他的王權沒有終結。」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能成就?因為我不認識男人。」天使答覆她說:「聖神要臨於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蔭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你的親戚依撒伯爾,她雖在老年,卻懷了男胎,本月已六個月了,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天使便離開她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