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3.2015 【被派遣!】

「但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而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你們卻不認識他;我認識他,因為我是出於他,是他派遣了我。」 (若7:28-29)

2:1,12-22
34:17-18,19-20,21,23
7:1-2,10,25-30

 

想:
朋友,今天的福音,耶穌告訴我們祂就是大能者天主所派遣而來的天主子,耶穌基督!受派遣表示不是從自己單向意願而來的,受派遣予人的感覺是被重用的、被委派的、出師有命的、有任務和使命的。但派遣者的身份地位和被派遣者的回應也同樣重要。正如今天耶穌基督在福音裡告訴我們,儘管祂身處險境,但時候未到和未有天父的同意,任何人都不能傷害祂。

父派遣子來就是為救贖我們,由創世以來所許諾的恩寵,人藉著主基督的苦難、死亡和復活,重新得到新的生命。就如基督所說,沒有人見過父,唯有在耶穌基督身上,我們才認識父。藉著祂、偕同祂、在祂內我們才能到父那裡去。只有子願意將自己整個的交付,兵士才可下手捉拿祂。耶穌基督甘願捨身,為大眾作贖價,是為滿全天父對人類的大愛!

祈禱:
天父!祢賜予我們祢的聖子耶穌基督,讓我們在祂內認識祢,分享祢的生命。我們讚美祢、感謝祢!

 

聖經讀經:

智慧篇 2:1,12-22
惡人們胡思亂想自語說:「我們要陷害義人,因為他太令我們討厭,反對我們的作為,指責我們違犯法律,控訴我們品行不檢,自誇認識天主,自稱是上主的僕人,自充我們思想的裁判員,我們一見他,就感覺討厭;因為他的生活與眾不同,他的行徑與人兩樣。他竟將我們視作雜種,遠避我們的行徑,像遠避不潔之物;聲言義人有幸福的結局,且自誇有天主為父。我們且看他的話是否屬實,看他究有什麼結局。因為,如果義人是天主的兒子,天主定要幫助他,拯救他脫離敵人的手。來吧!我們用恥辱和酷刑試驗他,查看他是否溫良,考驗他是否忍耐。我們判他受可恥的死刑,看他是否蒙受眷顧,如他所說的一樣。」
他們這樣思想真是荒謬,因為邪惡使他們喪失了理智,不明瞭天主的奧理,不希望聖德的酬報,也不賞識無罪靈魂的獎賞。

聖詠34:17-18,19-20,21,23謝主保佑之恩
17. 上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要把他們的記念由世上滅盡。
18. 義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拯救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
19. 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他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20. 義人的災難雖多,上主卻救他免禍。
21. 把他的一切骨骸保全,連一根也不容許折斷。
23. 上主救助他僕人的生命,凡投奔他的必下受處刑。

聖若望福音 7:1-2,10,25-30
那時候,耶穌周遊於加里肋亞,而不願周遊於猶太,因為猶太人要圖謀殺害他。那時,猶太人的慶節,帳棚節近了,耶穌的弟兄們上去過節以後,他也去了,但不是明顯的,而是暗中去的。
於是,有幾個耶路撒冷人說:「這不是人們所要圖謀殺害的人嗎?看,他放膽地講論,而沒有人對他說什麼,難道首長們也確認這人就是默西亞嗎?可是,我們知道這人是那裏的;然而,當默西亞來時,卻沒有人知道他是那裏的。」於是耶穌在聖殿施教時,大聲喊說:「你們認識我,也知道我是那裏的;但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而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你們卻不認識他;我認識他,因為我是出於他,是他派遣了我。」他們想捉住他,但沒有人向他下手,因為他的時辰還沒有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