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12.2015 【預備】

至於你,小孩,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你要走在上主前面,為他預備道路。(路 1:76)

撒下7:1-5,8-12,14,16
詠 89:2-3,4-5,27,29
路 1:67-79

 

默想:這段福音記述了若翰洗者的父親匝加利亞對兒子的預言。這一段可說是舊約最後的一段預言,但亦是新約的第一篇預言。預言講述了天主按祂以前應許過以民救世主默西亞的來臨,拯救他們。若翰洗者要成為救世主的先驅,為祂預備道路。

在這段福音,我被兩個詞彙吸引:「記憶」和」「預備」。上主對以民是有情感的,這「記憶」表示天主對人是愛的。而且這「記憶」是正面的,記得天主對以民的承諾和好,反而忘記以民對天主的背棄。試問我們對自己的仇人或者忘恩負義的人是否可以有天主這樣的胸懷呢?

我另一個分享是「預備」。若翰洗者一生的使命只是為天主子默西亞「預備」道路。他看似沒有什麼成就,也看不見他一生所努力的成就和果實,他甚至在一個相當荒謬的情況之下被黑落德王殺死。若翰的死亡和他一生所付出的努力和刻苦似乎完全不成比例,他的一生就這樣好像在沒有什麼意義的情景下過去。若翰在坐監的時候,派人去問耶穌他是否就是要來的默西亞。當他肯定知道耶穌就是要來的那一位的時候,便覺得平安自在,一生為耶穌預備的道路的任務已經完成。這個「預備」的使命已經完成。

我的使命是什麼?是要去完成一些事情?或是為「預備」他人的道路,為某些計劃的成功。這裏我們要聽,聽清楚主在自己身上的旨意。這是一份放下「自我」的覺醒,甘於為天主計劃的成全而配合,「預備」其他人的成就,一如若翰洗者「預備」耶穌的成就一樣!

今晚是平安夜,是紀念和慶祝救世主耶穌基督出生的日子,我的心靈「預備」好了沒有?我怎樣看我自己這幾個星期將臨期的「預備」?我「預備」好耶穌給我的派遣嗎?

我的祈禱:當我「回憶」自己的救恩史,我也記起我和天主之間的盟約,我對天主的承諾。主耶穌,我的回憶就是祢對我的慈悲。這刻我可以對祢說:我對祢的承諾就是成為祢的工具,「預備」祢的道路。主耶穌,求祢成就!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下 7:1-5,8-12,14,16
那時,達味住在宮殿裡,上主賜他安享太平,不為四個仇敵所侵擾,君王遂對納堂先知說:「請看,我住在香柏木的宮殿裡,而天主的約櫃卻在帳幕內。」納堂回答君王說:「你心內打算的,你全可照辦!因為上主與你同在。」但是,當夜就有上主的話傳於納堂說:「你去告訴我的僕人達味,上主這樣說:你要建築一座殿宇給我居住嗎?」
現在,你要對我的僕人達味說:「萬軍的上主這樣說:是我揀選你離開牧場,離開放羊的事,作我民以色列的領袖。你不論到那裡去,我總是偕同你,由你面前消滅你的一切仇敵;我要使你成名,像世上出名的大人物;我要把我民以色列安置在一個地方,栽培他們,在那裡久住,再也不受驚恐,再也不像先前受惡人的欺壓,有如自從我為我民以色列立了民長以來一樣;我要賜他們安寧,不受仇敵的騷擾。上主也告訴你:他要為你建立家室。當你的日子滿期與你祖先長眠時,我必在你以後興起一個後裔,即你所生的兒子;我必鞏固他的王權。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你的家室和王權,在我面前永遠存在,你的王位也永遠堅定不移。」

聖詠89:2-3,4-5,27,29達味王朝
02. 我要永永遠遠歌詠上主的恩寵,要世世代代親口稱揚你的忠誠。
03. 你原說過:「我的恩寵已永遠奠定!」就如你在天上確定了你的忠誠。
04. 我同我揀選的人立了約契,向我的僕人達味起了盟誓,
05. 我直到永遠鞏固你的後裔,世世代代將你的寶座建立。
27. 他要稱讚我說:「你是我的大父,是我救恩的磐石,是我的天主。」
29. 我同他永遠保持我的慈愛,我同他立的約,永不得破壞。

聖路加福音 1:67-79
若翰的父親匝加利亞充滿了聖神,遂預言說:「上主,以色列的天主應受讚美,因他眷顧救贖了自己的民族,並在自己的僕人達味家中,為我們興起了大能的救主。正如他藉歷代諸聖先知的口所說過的,拯救我們脫離敵人和仇恨我們者的手。他向我們的祖先施行仁慈,記憶起他自己的神聖盟約,就是他向我們的祖先亞巴郎所宣述的誓詞,恩賜我們從敵人手中被救出以後,無怨無懼,一生一世在他的面前,以聖善和正義事奉他。至於你,小孩,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你要走在上主前面,為他預備道路,為使他的百姓認識救恩,以獲得他們罪惡的寬宥:這是出於我們天主的慈懷,使旭日由高天向我們照耀,為光照那坐在黑暗和死影中的人,並引我們的腳步,走向和平的道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