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12.2015 【努力依靠主耶穌的大能】

「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路 1:47)

撒上 1:24-28
撒上 2:1,4-5,6-7,8
路 1:46-56


 

默想:
在路加福音中,這首〈聖母讚主曲〉的內容提及施壓者被推翻,卑賤者被褒揚;飢餓的得到飽餐,而心高氣傲的人要被驅逐。

每個人都會有私心及企圖滿足一些慾望, 而且追求一種虛假的利益。要去掉這些惡念,就要不懈地努力依靠主耶穌的大能,祂不會讓我白白奮鬥,祂必定會增強我的力量,拯救我於 罪,補足我的缺失。

我的反思和祈禱:
天主,求祢讓我把生命交託於你手裏,讓你引導我在日常生活要用忍耐丶了解丶慷慨丶不自私的心去行正義與愛德。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上1:24-28
撒慕爾斷乳後,亞納便帶著他和一頭三歲的牛,一「厄法」面和一皮囊酒,來到史羅上主的聖殿;孩子還很小。他們祭殺了牛以後,孩子的母親來到厄里前,對他說:「我主,請聽:我主,就如你活著那樣真實,我就是曾在你旁邊祈求上主的那個婦人,那時我為得到這孩子祈禱,上主就賞賜了我所懇求的,所以我現在把他獻於上主,他一生是屬於上主的。」亞納便把撒慕爾留在上主那裡。

撒慕爾紀上2:1,4-5,6-7,8亞納的頌謝詞
01. 我從心裡喜樂於上主,我的頭因天主而高仰;我可開口嘲笑我的敵人,因為我喜樂於你的救助。
04. 壯士的弓已被折斷,衰弱者反而力量倍增。
05. 曾享飽飫的,今傭工求食;曾受飢餓的,今無須勞役;不妊的生了七子,多產者反而生育停頓。
06. 上主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降入陰府,也將人由陰府提出;
07. 主使人窮,也使人富;貶抑人,也舉揚人。
08. 上主由塵埃中提拔卑賤者,從糞土中高舉貧窮者,使他與王侯同席,承受光榮座位;大地的支柱原屬上主,支柱上奠定了世界。

聖路加福音 1:46-56
瑪利亞遂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因為全能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他曾使饑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就回本家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