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12.2015 【等待他? 她? 它?祂?....】

「你就是那位要來的,還是我們要等別人呢?」(路7:19)

將臨期第三周星期三
依45:6-8, 18, 21-25
詠85:9-10, 11-12, 13-14
路7: 19-23


 

默想:執筆之時,我正在一間極華麗氣派的場所中參加一個婚宴,在等候入席期間,我有一段空閒默想這句聖言:「你就是那位要來的,還是我們要等別人呢?」我的心燃起了奇妙的感受和情境!洗者若翰在監獄中所等待的一份熱切,與我現在身處的環境和氣氛真是天淵之別!聖若翰因正義而被關禁在黑暗孤寂的監牢中,而他的熱切並不是等待有誰來救他脫險,他所熱切的是已經來了的那位耶穌,就是為要救贖世人的那一位嗎?洗者若翰一點都不關心自己的安危,他所急切關懷的事,是天主的事。

聯想到我此刻身處在華麗的場景中等候一對新人進場開席,環觀四圍的嘉賓都在等候,有些人在麻雀枱中等候,有些在交談暢笑中等待,一對新人在攝影師前等候......我再想得遠一些,有些人在巴士裡等候,在醫院裡等候,在迫害中等候....

我反問自己:「每天如常的生活中,我在等候什麼呢? 在快樂中等候享受嗎?在失意中等待悲傷嗎?……還是……我在快樂中不忘等待自己感謝主耶穌,是祂恩待了我?在失意中,我也不忘等待主的愛慰嗎?……」對觀洗者若翰的一生,都是在等候救世主的來臨,他不介意自己會如何悲慘地結束生命,只在乎等待和履行了上主的旨意!

此刻不管你是在什麼情況下等候你想要的,或者是等候不想經驗的……但是唯一不要改變的,就是在我們內心深處要像洗者若翰一樣,全心一意每天都在等候主的救贖,相信祂是我們唯一值得等待的!

我的祈禱:「主,我願意用此短暫的生命,每天等候祢的愛!苦也好,樂也好,都用整個生命等候祢這永久而真實的光輝臨到我內。亞孟!」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5:6-8, 18, 21-25
上主說:「除我之外,再沒有另一位。我是上主,再沒有另一位;是我造了光明,造了黑暗;造了幸福,降了災禍:是我上主造成了這一切。」諸天,請由上滴下甘露,望雲彩降下仁義,願大地裂開生出救恩,願正義一同出生!我上主創造了這事。
因爲那創造諸天的上主——只有他是天主,是他創造、形成和奠定了大地:他並非創造了一團混沌,而是爲使人居住才造了它!他這樣說:「我是上主,沒有另一位。」
「的確,除我以外,沒有別的神!除我以外,再沒有一個仁義的神和救主。大地四極的人!你們歸依我,必能得救,因爲只有我是天主,再沒有另一個。我指著我自己起誓:真理一出我口,那話決不返回;人人都將向我屈膝,眾舌都要指著我起誓。人都要說:唯有在上主前有仁義和力量。凡向他發怒的,必要含羞地歸依他。以色列所有的後裔,必要因上主獲勝誇耀。」

聖詠85:9-10, 11-12, 13-14求賜和平
09. 我要聽天主上主說的話:他向自己的聖者和子民,所說的話確是和平綸音。
10. 他的救恩必接近敬畏他的人,爲使光榮在我們的地上久存。
11. 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必彼此相親。
12. 忠信從地下生出,正義由天上遠矚。
13. 上主也必賜下康樂幸福;我們的地必有他的收穫。
14. 正義在上主前面行走,救恩必隨上主的腳步。

聖路加福音 7: 19-23
那時候,若翰便叫了自己的兩個門徒,打發他們到主那裏去說:「你就是要來的那位,或者我們還要等候另一位?」二人來到耶穌跟前就說:「洗者若翰派我們來問你:你就是要來的那位,或者我們還要等候另一位呢?」正在那時刻,他治好了許多患有病痛和疾苦的,並附有惡魔的人,又恩賜許多瞎子看見。他便回答說:「你們去!把你們所見所聞的報告給若翰:瞎子看見,瘸子行走,癩病人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貧窮人聽到喜訊。凡不因我絆倒的,是有福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