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12.2015 【你信耶穌是你的救主嗎?】

由雅各伯將出現一顆星,由以色列將興起一權杖。(戶24:17)

將臨期第三周星期一
聖十字若望
(司鐸、聖師)
戶24:2-7,15-17
詠25:4-9
瑪21:23-27

聖人於一五四二年左右在西班牙芳地拜洛出生。及長入聖衣會修道。晉鐸後,由於聖女大德蘭的勸告和協助,一五六八年開始修會的革新工作,備嘗艱辛。一五九一年於西班牙烏伯達逝世。聖人德學兼優,其靈修遺著可為佐證,計有《上加爾默羅山》、《靈魂的黑夜》、《愛的活火》等玄奧神學作品。

默想:巴郎是外族摩亞布的先見者,君王本授命他去詛咒以色列民,鋤弱以民的銳氣,使他們戰敗,遠離客納罕福地。然而,天主卻數次給與巴郎神諭,要他祝福、不可咒罵,不可傷害這民族。

天主並藉巴郎預言將由雅各伯家族衍生一位君王,拯救、統治以色列民。顯示了由舊約的梅瑟時代開始,以民已在期待著默西亞的來臨。救主耶穌基督降臨人間,為普世人類曉諭真理,祂的犧牲、自我交負為普世帶來了新生,滿溢仁愛、和平、喜樂。但可惜猶太人至今仍不相信祂就是天主在舊約中預許的默西亞。

將臨期已進入第三週,我們以喜樂的心紀念救主耶穌基督降生。在2016年讓我們努力把耶穌降生在自己身旁的人群中,溶化已僵硬、封閉的心,讓他們感受天主的仁愛、慈悲。在你的家庭內、工作的地點內、所參與的團體內,每一天都送上關懷、慰問、積極的正能量,以舒緩不安、憂慮、怨憤。深信在年底檢視自己的生活時,定然發現身旁的人都會增添了主的平安、喜樂。朋友,請積極地把耶穌降生在你所接觸的人群中!

我的祈禱:上主祢是仁慈又正直的,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求使我認識祢的法度,並求祢教訓我履行祢的道路,引我進入真理之路。(詠25:4-5、8)

 

聖經讀經:

戶籍紀 24:2-7, 15-17
巴郎一舉目,看見了按支派紮營的以色列人;那時天主的神降在他身上,他遂吟詩說:「貝敖爾的兒子巴郎的神諭,明眼男子的神諭,那聽到天主的話,得見全能者的神視,在沈睡中開了神眼的神諭:雅各伯,你的帳幕,何其壯觀!以色列,你的居所,何其美好!如擴展的棕林,似河畔的花園,像上主栽種的沈香,似臨水的香柏。英雄由他的後裔而出,他將治理許多民族;他的君王超越阿加格,他的王國必受舉揚。」
巴郎繼續吟詠說:「貝敖爾的兒子巴郎的神諭,明眼男子的神諭,那聽到天主的話,深知至高者的思慮,得見全能者的神視,在沈睡中開了神眼的神諭:我看見他,卻不是在現在;我望見他,卻不是在近處:由雅各伯將出現一顆星,由以色列將興起一權杖。」

聖詠25:4-5, 6-7, 8-9困苦中的祈禱
04. 上主,求你使我認識你的法度,並求你教訓我履行你的道路。
05. 還求你教訓我;引我進入真理之路。因你是救我的天主。
06. 上主,求你憶及你的仁慈和恩愛,因為它們由亙古以來就常存在。
07. 上主,求你紀念我,照你的仁慈和良善。
08. 因為上主仁慈又正直,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
09. 引導謙卑者遵守正義,教導善良者走入正途。

聖瑪竇福音 21:23-27
那時候,耶穌進入聖殿,正教訓人時,司祭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到他跟前說:「你憑什麽權柄作這些事?誰給了你這種權柄?」耶穌回答說:「我也問你們一句話,你們若答覆我,我就告訴你們:我憑什麽權柄作這些事。若翰的洗禮,是從那裏來的?是從天上來的?還是從人來的?」他們心中思量說:如果我們說:是從天上來的,他必對我們說: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如果我們說:是從人來的,我們害怕民眾,因為眾人都以若翰為一位先知。他們便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也對他們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憑什麽權柄作這些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