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12.2015  【從經驗、理解、判斷至抉擇】

耶穌將自己的門徒召來說:「我很憐憫這群眾……。」(瑪15:32)

25:6-10
23:1-6
15:29-37


 

默想:在馬爾谷福音7:32-37和瑪竇福音15:29-31分別記述耶穌醫好了聾啞人,也治好了瘸子、殘廢、瞎子、啞吧、和許多其他的病人;接着耶穌便第二次增餅。
從(瑪15:32)我們可以體會耶穌的主動,祂召來門徒,然後說出祂的感受,祂憐憫這些群眾,祂洞察人心。正如朗尼根神父的認知結構過程:從經驗、理解、判斷至抉擇:耶穌與門徒及群眾一起已經三天,祂理解他們在荒野
裏沒有什麼可吃的,祂判斷他們當時是肚子空空,所以耶穌不願遣散他們回去,怕他們在路上暈倒,於是便決定第二次增餅。
反思最近在服務中,經驗到一個人際關係上的問題,我邀請雙方坐下來交談,從觀察中,我感受到彼此的自我封閉,當對方不回應自己的提問時,便自行作主;結果加深了誤會。
作為他們的調解員,我鼓勵他們日後多些交談,遇上問題時,便主動向對方提問,多作理解及客觀分析,多一點憐憫與包容的心態,然後才作適當的行為抉擇。那麼,上主的奇蹟也許會在團體中出現,上主的恩寵與祝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

我的祈禱:「上主,祢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也不怕兇險,因為祢與我同住。亞孟。」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萬軍的上主在這座山上,要爲萬民擺設肥甘的盛宴,美酒的盛宴;肥甘是精選的,美酒是醇清的。在這座山上,你要撤除那封在萬民上的封面,那蓋在各國上的帷慢。他要永遠取消死亡,我主上主要從人人的臉上拭去淚痕,要由整個地面除去自己民族的恥辱:因爲上主說了。
到那一天,人要說:「看!這是我們所依賴拯救我們的天主;這是我們所依賴的上主,我們要因他的救援鼓舞喜樂,因爲上主的手停留在這山上。」

聖詠23: 1-3, 3-4, 5, 6上主是善牧
01.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02. 他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
03.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他爲了自己名號的原由,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04.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凶險,因你與我同住。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
05. 在我對頭面前,你爲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06.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在我有生之日,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聖瑪竇福音 15:29-37
那時候,耶穌來到加里肋亞海岸,上了山,坐在那裡。有許多群眾帶著瘸子、殘廢、瞎子、啞吧,和許多其他的病人來到耶穌跟前,把他們放在他的足前,他便治好了他們;致使群眾見到啞吧說話,殘廢康復,瘸子行走,瞎子看見,都大為驚奇,頌揚以色列的天主。
耶穌將自己的門徒召來說:「我很憐憫這群眾,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也沒有什麼可吃的;我不願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回去,怕他們在路上暈倒。」門徒對他說:「在荒野裡我們從那裡得這麼多的餅,使這麼多的群眾吃飽呢?」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還有幾條魚。」耶穌就吩咐群眾坐在地上,拿起那七個餅和魚來,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再分給群眾。眾人都吃了,也都飽了,把剩下的碎塊收集了滿滿七籃子。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