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11.2015 【捨下】

他就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立刻捨下網,跟隨了他。瑪 (4:18-22)

聖安德肋(宗徒)
(慶日)
羅 10:9-18
詠 19:2-3,4-5
瑪 4:18-22

聖安德肋生於貝特賽達,先為若翰門徒,後跟隨基督,並介紹弟弟伯多祿追隨基督(若1:35-42)。他曾與斐理伯代表一些外邦人求見基督(若12:20-22),也把帶著餅及魚的兒童指給基督(若6:8-10)。相傳他在聖神降臨後往多處宣講福音,並於阿卡雅(今希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希臘教會奉為主保。


 

默想:伯多祿和安德肋認識耶穌,深信祂就是默西亞天主子,當耶穌召叫他們時,便立刻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當我們認識並經驗天主對我們的愛,祂在十字架為救贖人類而犧牲,我們被這慈悲憐憫的救主所吸引,並捉緊這個救恩的時機,依靠聖神助佑,以信德回應天主。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願意選擇愛,甚至願意在行動服務作犧牲補贖,不過有時卻帶著自己的意願,我們或許因這些付出而受傷。不過這受傷是讓我經驗主的愛,發現自己的不足和限制,在自己的脆弱中看見主在自己身上的德能。由此,我們學習到寬恕和接納,在選擇自由回應天主時獲得喜悅。
我們捨棄一切,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雖然有時好像是失去,卻是獲得。天主的恩寵就是如此慷概地施予我們。最後,耶穌答應我們願意為愛而受苦犧牲是有福的。

我的祈禱:天主,感謝祢賞賜我們不同的恩寵,願天主聖神帶領我們能有勇氣和力量回應祢的邀請,能無私慷慨地與人分享。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0:9-18
弟兄們:如果你口裏承認耶穌為主,心裏相信天主使他從死者中復活起來了,你便可獲得救恩,因為心裏相信,可使人成義;口裏承認,可使人獲得救恩。經上又說:「凡相信他的人,不致於蒙羞。」其實,並沒有猶太人興希臘人的區別,因為眾人都有同一的主,他對一切呼號他的人都是富有慈惠的。的確,「凡呼號上主名號的人,必然獲救。」
但是,人若不信他:又怎樣呼號他呢?從未聽到他:又怎能信他呢?沒有宣講者,又怎能聽到呢?若沒有奉派遣,人又怎能去宣講呢?正如所記載的:「傳佈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服從了福音。依撒意亞曾說過:「上主,有誰相信了我們的報道呢?」所以信仰是出於報道,報道是出於基督的命令。但我要問:難道他們沒有聽過嗎?一定聽過了。「他們的聲音傳遍普世,他們的言語達於地極。」

聖詠19:2-3,4-5讚主頌
02. 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穹蒼宣揚他手的化工;3
03. 日與日侃侃而談,夜與夜知識相傳。
04. 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
05. 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

聖瑪竇福音 4:18-22
耶穌沿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了兩個兄弟:稱為伯多祿的西滿,和他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裏撒網,他們原是漁夫。他就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立刻捨下網,跟隨了他。他從那裏再往前行,看見了另外兩個兄弟: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在船上同自己的父親載伯德修理他們的網,就召叫了他們。他們也立刻捨下魚船和自己的父親,跟隨了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