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11.2015 【天地會過去】

天地要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路21:33)

達 7:2-14
詠 達3:75-76,77-78,79-81
路 21:29-33



 

默想:今天留意到「天地會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這一句。特別是「過去」二字特別令我傷感。原因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剛病逝,他離開了我們這個現世,一切有關於他的,都好像成為過去式了。他性格開朗風趣,與他在一起時,氣氛總是輕鬆愉快,他一生努力創業,即使是患病了,仍不斷地求學,想到他英年早逝,不期然地感到很無奈。不過,人生是一個歷程,死亡只是現世暫時生命的結束,卻是來世永遠生命的開始。
這位朋友也是一位天主教徒,在臨終前他已領受臨終聖事,所以相信他已準備好自己去迎接那「天主為愛祂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的」新天新地(格前2:9)。死亡為他來說,是回到了天父的家鄉,我們是主內的兄弟姊妹,在感恩祭和祈禱的時候,藉着諸聖相通,我們仍然是彼此代禱。
耶穌已戰勝了死亡,祂已在我們前面開了路,祂願意我們能與祂共同分享這永遠的生命。

我的祈禱:仁慈的天父,求祢安慰亡者的家人,並引領的亡者靈魂到天國裡去。

 

聖經讀經:

達尼爾先知書 7:2-14
我,達尼爾說道:我夜間見了一個異象:看見天上忽然起了四股巨風,震蕩了大海,遂有四種巨獸從海中出來,各有不同的形狀。第一個相似獅子,具有鷹的翅膀;我觀看,直至見它的翅膀被拔去,由地上被舉起來,兩腳直立像一個人,且給了它一顆人心。我又看見另一個獸,就是第二個,相似熊,半身側立,口內牙齒間啣著三根肋骨;有人吩咐他說:「起來,大量吞食肉吧!」後來我又觀看,看見另有一獸,相似豹子,有四個頭,背上有四隻鳥的翅膀,且賜給了它統治權。此後,我在夜間的神視中觀看,看見第四個獸,非常可怕,極其凶猛,有巨大的鐵牙,吞噬咬碎,又把剩餘的用腳踐踏;它與以前各獸不同,尚有十隻角。
我定睛注視這些角時,看見在那些角中又生出另一隻小角,在這小角前面,以前的角中有三隻角竟被連根拔除;看,小角上還有眼睛,相似人的眼睛,有一個誇大的口。
我觀望,直到安置了寶座,上面坐著一位萬古常存者,他的衣服潔白如雪,他的頭髮潔白如羊毛,他的寶座好似火燄,寶座的輪子如同烈火。一道火河湧出,從他面前流下,有千萬服侍他的,有億兆侍立在他面前的,審判者已坐堂,案卷已展開。那時,我因那只角說出誇大的話而注意觀望,一直觀望到那獸被殺,它的屍體被撕毀,被投入火內。其餘的獸,它們的統治權被剝奪;它們的壽命,也被注定,直到某一個時限。
我仍在夜間的神視中觀望:看見一位相似人子者,乘著天上的雲彩而來,走向萬古常存者,遂即被引到他面前。他便賜給似人子者統治權、尊榮和國度,各民族、各邦國及各語言的人民都要侍奉他;他的王權是永遠的王權,永存不替;他的國度永不滅亡。

達尼爾先知書3:75-76,77-78,79-81
75. 山嶽丘陵,請讚美上主。
76. 地上的生物,請讚美上主。
77. 水泉水源,請讚美上主。
78. 海洋江河,請讚美上主。
79. 鯨魚和水中所有生物,請讚美上主。
80. 天空所有飛鳥,請讚美上主。
81. 野獸家畜,請讚美上主。

聖路加福音 21:29-33
耶穌給自己的門徒講了一個比喻:「你們看看無花果樹及各種樹木,幾時你們看見它們已經發芽,就知道:夏天已經近了。同樣,幾時你們看見這些事發生了,也應知道:天主的國近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非等一切事發生了,這一代決不會過去。天地要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