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11.2015 【聖城的圍困 】

幾時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軍隊圍困時,那時,你們便知道:她的荒涼近了。(路21:20)

達 6:12-28
詠 達3:68-69,70-71, 72-74
路 21:20-28


 

默想:今天的福音提到「耶路撒冷被軍隊圍困」,令我想起兩年前往聖地朝聖,除了親身看看耶穌基督曾到過、曾傳教、行過奇蹟、死而復活的地方;更深體驗聖經內提及的環境、氣候、事物和人物。印象最深刻的更是從我住的修院向外望眺,有一大型的石屎圍牆,把一些巴勒斯坦城市重重包圍着,猶似一個大監獄。事實上,圍牆把東耶路撒冷與其餘西岸地方城市分隔開。所以,明明需要去很近距離的地方,卻因為圍牆的阻隔,車子便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繞路前往。
這大型圍牆築起的原因是自2001年的911事件之後,以色列政府以反恐為由,保護以色列的非法殖民區,這些石屎圍牆約高10米,每隔一定距離就有瞭望塔,以色列政府當時聲稱,圍牆只是短期用途,但卻用高昂的費用興建。當然,圍牆至今仍存在,使巴勒斯坦居民的經濟狀況遭遇困難,而該地的戰爭亦經常發生。人與人之間往往也會築起圍牆,明明可以直接表達,彼此關心;卻又不相溝通,引致誤會重重,甚至紛爭,彼此殘害。

耶穌在山中聖訓(瑪5:1-12)提醒我們: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就讓我們首先拆掉了自己心中的圍牆,與人修好。

我的祈禱:天父,求祢保守我的心,常常提醒我跟隨主耶穌基督而生活,時常保持平和的心境,同時,也為世界和平祈禱,願戰爭結束,免除人間的疾苦。


 

聖經讀經:

達尼爾先知書 6:12-28
想陷害達尼爾的監察史和總督群集前來,看見達尼爾正在自己的天主前祈求哀禱,他們遂去見君王,向他提及禁令說:「陛下不是簽署了這樣一道禁令:三十天內,凡不向大王而向任何神只或任何人祈求的,應將他投入獅子圈內嗎?」君王回答說:「確有此事!照瑪待人和波斯人的法律是不可更改的。」他們便對君王說道:「大王!猶大俘虜中的那個達尼爾,竟然不理陛下和陛下所簽署的禁令,仍照常一日三次自作祈禱。」君王聽了這些話十分難過,有必要救達尼爾;君王設法解救他,直到日落。
但是那些人又群集到君王前,對君王說:「大王!陛下要知道瑪待人和波斯人的法律:凡君王所立的禁令和法令,是不可更改的。」君王於是下令,將達尼爾逮捕,投入獅子圈內。君王對達尼爾說:「願你恆心恭敬的天主拯救你!」遂即移了一塊大石,封住圈口,君王蓋上自己的御璽,大臣們蓋上自己的印章,免得達尼爾的案件發生意外的變化。
然後君王回了王宮,整夜絕食,斷絕娛樂,並徹夜失眠未睡。清晨,天一亮,君王便起來,急速往獅子圈去了,一來到獅子圈旁,就哀聲呼喊,向達尼爾說道:「永生天主的僕人達尼爾!你恆心恭敬的天主真能由獅子口裏拯救你嗎?」達尼爾遂對君王說:「大王萬歲!我的天主曾打發他的天使封閉獅子的口,一點也沒有傷害我,因為我在他面前是無罪的;大王!我即使在陛下面前,也從沒有做過什麼傷害人的事。」君王非常高興,下令將達尼爾從獅子圈裏拉出來。達尼爾便從獅子圈裏被拉出來,他身上絲毫沒有受到損傷,因為他信賴了自己的天主。君王遂下令逮捕那些控告達尼爾的人,將他們和他們的兒子、妻子,都投入獅子圈裏,他們還沒有落到獅子圈底,獅子就向他們撲來,捉住他們,將他們的骨頭完全咬碎了。
達理阿於是詔告普世各民族,各邦國及各語言的人民說:「願平安常與你們同在!我今頒發詔書,諭令我所統轄的全國人民,都應在達尼爾的天主前起敬起畏,因為他是生活永在的天主,他的國永不滅亡,他的王權永遠常存。他拯救和援助,他在天上地下實行神跡奇事;是他拯救達尼爾脫免獅子的爪牙。」

達尼爾先知書 3:68-69,70-71,72-74
68. 露和霜,請讚美上主。
69. 凍和冷,請讚美上主。
70. 冰和雪,請讚美上主。
71. 夜和晝,請讚美上主。
72. 光和暗,請讚美上主。
73. 閃電和雲霞,請讚美上主。
74. 願大地讚美上主。

聖路加福音 21:20-28
那時,耶穌對自己的門徒說:「幾時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軍隊圍困時,那時,你們便知道:她的荒涼近了。那時,住在猶太的,要逃往山中;在京城中的,要離去;在鄉間的,不要進京;因為這是報復的日子,為要應驗所記載的一切。在那些日子裏,懷孕的及哺乳的,是有禍的,因為有大難要降臨這地方,有義怒要臨於這百姓身上。他們要倒在劍刃之下,要被擄往列國;耶路撒冷要受異民蹂躪,直到異民的時期滿了。
「日月星辰將有異兆出現;地上萬國要因海洋波濤的怒號而驚惶失措。眾人要因等待即將臨於天下的事而驚惶昏倒,因為天上萬象將要動搖。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威能及莫大光榮乘雲降來。這些事開始發生時,你們應當挺起身,抬起頭,因為你們的救援近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