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11.2015 【承行主旨】

「看!我的母親,我的兄弟!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瑪12:50)

獻聖母於聖殿(紀念)
匝 2:14-17
詠 路1:46-47,
48-49,50-51,
52-53,54-55
瑪 12:46-50


獻聖母於主堂(The Presenta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相傳聖母在三歲時,由她的父母聖若亞敬和聖婦亞納送到聖殿內,奉獻於天主。東方於公元第八世紀起已有獻聖母於主堂的瞻禮。西方教會於公元一三七二年起,也舉行本瞻禮。教宗格肋孟八世復規定普世教會均應慶祝獻聖母於主堂的瞻禮。


 

黙想:最近參加了一個為期兩日一夜的退省營。當中一節的神師訓話,神父引用教會對聖母的四大當信道理來教導和鼓勵我們。其中聖母為天主之母 (431年)和聖母為終身童貞 (469年),是基督在聖母身上獨特的救贖奧蹟;至於聖母的始胎無染原罪 (1854年)及蒙召升天 (1950年),正正成為我們的榜樣、先驅和希望,藉領受聖洗聖事,我們獲得原罪的赦免,成為一個出死入生的新人;因為這白白恩賜的信德和望德,當我們完成這人生的旅程,我們都是要返回天上的家鄉,回歸天主的懷抱!聖母的一生,就是教導我們如何默默地效法她追隨基督的腳步,回應天主的召喚!

祈禱:親愛的聖母媽媽,讓我們捉緊妳雙手,為追隨基督的腳步!因為只有祂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祂,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以上所求,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袮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匝加利亞先知書 2:14-17
熙雍女子,歡呼喜樂吧!因為我要來住在你中間——上主的斷語。在那一天,有許多民族要歸依上主,要成為他的百姓,並住在你中間;這樣你便知道:是萬軍的上主派遣了我來到你這裏。上主必在聖地內佔據猶大,作為自己的產業,他仍要揀選耶路撒冷。凡有血肉的,在上主面前應肅靜!因為他已由他的聖所降臨。

聖路加福音1:46-47,48-49,50-51,52-53,54-55
46. 我的靈魂頌揚上主,
47. 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
48. 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
49. 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
50. 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
51. 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
52. 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
53. 他曾使饑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
54. 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55. 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

聖瑪竇福音 12:46-50
耶穌還同群眾說話的時候,看,他的母親和他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他說話。有人告訴他說:「看!你的母親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你說話。」他卻回答那告訴他的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遂伸出他的手,指著自己的門徒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兄弟!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